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与你相伴一生【大学教授AU】【HW】

第一章

梗和某些内容来源于群内讨论,我负责写出来。

化学教授X生物教授。

 

拥有医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教授John无奈地叹口气。

谁来告诉他现在是怎么回事?

昨晚赖在自己房间不走的“科学怪人”竟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“现在很尴尬不是吗?John。”

卷发男人和他面对面站着,俯下头毫不在意地说,就像昨晚什么事也没发生。他们站在门旁,能在这里相遇的原因只有一个,下节课是化学专场,专讲无机化学。 Mr.Holmes堵住他出教室门的路,现在John进退两难。

真惊喜,John没料到会这么有缘分,他刚讲完人体理论基础就和Mr.Holmes碰面了。他从没想过,他们的课还能接到一块。

“给你一个警告,不要欺负我的学生。”

John说道,向后微微拉开距离,心里默默松口气。

“如果他们犯错了呢?”

“这样做。”John盯住他冷峻的眼睛,伸出两根食指,抵在自己嘴角,微微用力挤出一个微笑,卷发男人看到后没有移动他的目光,似乎在对John的举动感兴趣。

“很可爱。”

“什么?”John以为他听错了,Sherlock的话真是越来越出格了。

“你这样对付学生,他们会认为你很可爱。然后,照样爱答不理。”

Mr.Homles,不,Sherlock,他砸砸嘴,将事实敲进John的脑袋里,从John昨晚对自己霸占他床的妥协样子上来说,他就没看出这个有着柔顺金发的男人会对什么人凶狠,而这个年纪,正是某些学生放飞自己的时候,想必John额前浅浅的皱纹,也是被学生折腾而来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

Sherlock眯起眼,很好,如他所料,John知道妥协了,还微微撅起嘴。

他浅浅地笑了,向后退了一步,John看到出路后随即缩出去,几乎是擦着肩膀,这个朋友对他来说太难对付了,还好Sherlock还是个本分的人,昨晚即使睡在一张床上,也没有侵犯他的空间。说真的,他还有点意外,每次他望向那清透又深邃的绿瞳孔,就好像能从中看到某些欲望在熊熊燃烧……

Sherlock迈进门的一瞬间,教室里叽叽喳喳地说话声减轻不少,只有几个学生在无所畏惧地挑战他的权威。Sherlock什么都没管,一直走到讲台中央,几本夹在胳膊里的课本被放到干净地讲桌上。

John这时回过头,Sherlock的侧脸映入他透亮的蓝瞳孔。

卷发男人脱下手套,偏过头对还在门外对他发呆的John打了一个漂亮的响指,口型就像在说:看我的。

上课铃响了,Sherlock扫视一遍在座的学生,每个人都和他岁数相差不大,有的强壮到可以单挑他,对这样的场面,他没有丝毫害怕,至少很多人都害怕他看人的锋芒视线,只有John能和他对视超过一分钟,并从没真正表示过对他有任何不满。

现在不是开小差的时候,而是建立权威的时候,他没有翻开教案,也没有用其他教授都会有用的电脑讲授。

他只是说:“接下来我会讲考试不会考的重点,只讲一遍。莫尔法滴定用指示剂是铬酸钾,滴定终点是砖红色,正常看着应该要浅一些,过量就是深红色。我知道你们在困惑怎样不过量,把握好你们的度,做错了,你可以选择重新做。”

那几个旧习不改的学生还在大声说话,那声音大的都不需要喇叭扩音,就连讲台上的Sherlock也能听到。

“喂,你们听说了吗?这个化学教授,和生物教授有关系。”学生故意加重最后三个字,还不忘偷笑。

“真的吗?他看上去好像性冷淡。”

“我偷看过,他经常去生物教授的办公室。”

Sherlock从刚才就开始看着这场无聊的对话,他的默不作声,使得目光和教室里的空气都渐渐变冷,有名同学打了喷嚏,房间更加安静了。

“说完了吗?”

学生回过头面向讲台,还翘着二郎腿,真把无所畏惧发挥到了极点。

“该我说了。首先,你在私下和那名女生牵过多少手,彼此交换过唾液,你的女朋友还不知道吧。不用怀疑我的想法,看看你僵住的样子,那都是证据。”

“再者,在课堂上,不是你能随便评论别人的地方。”

“还有,我相信你不希望我在你的考试成绩上打上59分。”

学生的心咯噔一下,差点瘫软在座位上,最要命的是最后一句,这时闭嘴才是最好的选择,于是他渐渐坐直,像乖巧的小学生低下头。

“在我的课上安分,这不够,如果有谁,想尝试在生物教授的课上,发出任何怪声,你可以尝尝补考化学的滋味。”

John在窗外踮着脚,偷偷听。

什么?补考化学?原来还可以这样做。

不对,他在想什么呢,怎么能这么对付学生呢,就算是威胁也比较过度,等Sherlock上完课,他一定要好好问问。

John虽然心里这么想,但一股暖洋洋的热流就夹杂着这句话缓缓流过他的心,他都没发现自己无意识地笑了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关心别人的方式,也许Sherlock就是这样关心他。

刚才还在低着头的学生,抬起阴暗的脸,嘴角勾起冷笑。

他要把这两个老师的关系告发出去,发到学校的论坛上去。不止这样,他还要告诉校长,听说校长刚正不阿,一定不会留这种喜欢威胁学生的老师。

他会赢的,他这样自信地想。

只是他没想到,校长是Sherlock的哥哥,是亲哥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@菟丝子     @夏熙澜风     @汐情  @123shu910  @玛门_Mammon_ 

小伙伴们希望你们不要嫌弃我写的。(鞠躬)

超级感谢菟子和澜风对我写的文章提的意见和相关知识,超级感谢你们。

文将来会发展到有肉的阶段,写肉交给菟子!她写的肉可好了www

所以接下来是我和她的联文,谢谢看到这里!

评论(42)
热度(1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