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与你相伴一生【大学教授AU】【HW】

与 @菟丝子的联文  前文链接: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 

第三章

学校论坛是杂语流言存在之处,这点在Sherlock看到论坛时体现出来。

电脑屏幕反射的光映在Sherlock冷冷的绿瞳孔上,他左手攥着拳头,紧抿嘴一言不发地坐在电脑桌前。

爱管闲事的学级主任Mrs.Hudson告诉他论坛的事情,一个帖子占领全部的头条,标题就足以吸引每个人的目光——


标题:震惊!温柔的生物教授和恶劣的马脸化学教授在一起了!!


Sherlock面无表情点进标题链接,双手相握贴近嘴唇,目光聚焦于屏幕。


发起人:我们系的化学教授因为他过分的教学方式远近闻名。我不喜欢他,相比其他教授,他喜欢威胁学生。不止这样,我怀疑他骚扰别的教授,我的生物教授几乎天天都被他骚扰。我不认为这样严厉的教授会对任何人好。


Sebastian:早就觉得他们有关系了。我去找生物教授的时候,发现他桌上有那个教授的围巾,绝对是他的围巾,没人会戴那么长的蓝色围巾。


Stanford:同学不要说这种话,你一点都不了解化学教授,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别人好呢?


发起人:我认为他们不般配。生物教授对待学生很少说严厉的话,而化学教授对待学生的态度太恶劣了,我无法适应他,真的不能忍受他。生物教授现在也许喜欢他,将来就不会了。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这件事,劝说他们,最好让他们分手。


Amanda:你发的是什么贴?这个内容太过分了!不了解情况的人不要发这种贴。他们的关系很好,有天我看到他们在操场上一起散步,画面很和睦。


Powers:化学教授确实太严肃了,我不喜欢他,上他的课都不能发呆。


帖子还有很多内容,比如上下楼各执一词,搬出各种证据就为证明自己是正确,附加各种打赌,累积起来比某些同学的论文还要长。


Sherlock看完后依旧面无表情,面部肌肉丝毫没有变动,唯有眼中透出冷冷的光点,还在散发不屑一顾的气息。

他一手关掉电脑,一边收拾好桌上的课本和文件,该去上课了,去会会那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同学。

威胁学生,几天前被他威胁的那名学生,看来就是他。

他绝对不会给那位不安好心的学生的化学成绩打上59分,也不会让他抄写实验报告,他准备了一句话,这一句话就够了。

在迈出门的一瞬间,他已想好接下来事情的发展。他唯一想不到,John会推开教室门,打断一切。


John在办公室,查看每日的工作表。很明显,今天要去听课,听别的教授讲课。

他的食指久久地停在表上那个名字,看到了这个名字就像看到了那个人,在脑内确认几遍后,真的是他。

他坐回柔软的椅子,一把抹过脸,出神地望着躺在桌上的蓝围巾,那个人的气味漂浮在办公室内,蓝色一直在吸引他的目光。

他必须去,就算莫名的烦躁在心里难以平复,就算他在为那封信的事感到手足无措。因为这一封别人搞怪的信,导致他们就这样身体接触了。

他完全可以诚实的说,他享受这其中的一部分,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本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。唯独现在他已经没有退路了,再暧昧的关系也必须有改变的一天,要不相伴一生,要不……

他打断不满意的想法,折好桌上的围巾,选择在他出门的一刻已被决定。


还没上课,Sherlock径直走进教室,课堂渐渐安静。

那位学生抬头瞟一眼教授,慢慢低下头。他在背后做的多勇敢,在面前还在想隐藏自己不明智的小聪明。

他低着头还轻笑一声,他今天上午已经找过校长,谈了这件事。校长格外亲切,穿着西装三件套,就是那个微笑看了让头皮发麻。

校长让他先回去,对他说事情会解决,走的时候拍过他的肩,好让他放心。

还好他没有注意自己离开后,校长冷如深冬的目光,简直和Sherlock有一拼,他没能看到真是幸运,不然一定会被吓的发抖。


Sherlock扔下手中的课本,砸在抛光过的实木讲桌上砰的巨响惊起在座学生迅速坐直,打哈欠的也憋了回去,纷纷看向正蹙眉的教授,他们不敢说话,只敢小幅度的面面相觑。

“有多少人看过论坛了?”他的话语中充满冷却血液的因素。

这下他们完了,班里有人闯了祸,昨晚论坛的发起人,肯定在班里。

几个后排男生开始窃窃私语,在Sherlock修长的手指敲了敲讲桌后闭口沉默。


“你们有什么想法?”

没人搭话,甚至没人能够继续注视Sherlock。


“你,穿紫衣服的同学,你来说说你有什么想法。”


他还在低着头,没有认错的痕迹,看上去也不打算认错。

Sherlock见到这幕颇为吃惊,学生在报复他,就因为他的一句警告的话,就因为他相比John,对待学生更加严格的态度。

这究竟是谁的错呢……是他哪里做错了吗?


学生抬起头冷笑一声,拼上了自己的所有勇气直视Sherlock,那力量就像要把他的脑袋盯出一个洞。他猛地站起来,咬牙切齿的嘴型就像要把堆积已久的愤怒通通发泄出来。


叩叩,咔吱——

门被敲了两下,同学们纷纷注视过去。

他们熟悉的生物教授随着门缝的扩大露出身体,手里拿着本子和笔。

John迈进门内,似乎被安静到毫无声息的气氛吓了一跳,呆呆地站着,他没料到会出现这一幕,便想从学生的眼中看出些什么。


他好心问一句:“这位同学怎么了?为什么站着?”


站着的学生腿发软,要是John不进来,他一定会不理智地说出伤人的话,现在他说不出来了,也不能当着生物教授的面前说。

原本坚定的眼神开始躲闪,他不能确定化学教授是否会把他做的坏事暴露出来,不然这两门课他都活不下来。他尖锐的目光也暗淡下来,低着头就像要认错的样子。


Sherlock垂下眼,喉结轻微滚动。

他的声线保持平常那样,毫不在意地说:“他的化学实验报告没有填写,累计三次,下次再不完成,连考试不及格都有可能。”

等Sherlock再抬眼时,目光柔和起来,染上一层晨曦的光。


John听完后对那位学生眨下眼,碍于面子的原因没有对学生进行劝说。


“请坐,John。”Sherlock的声音刺破近乎凝固的空气。

“哦……哦。”

John不适地舔过下唇,走到课堂后排的空座位旁,尽量保持正常坐姿坐下,某个不能言说的部位还在隐隐作痛,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,这永远都忘不掉了。他整整衣领,挡住一处微红的吻痕。这一系列动作都是在Sherlock的注视下完成的,这家伙现在竟然在微笑,那种看似莫名其妙却藏着深意的微笑。


有的同学僵硬地拿起笔,准备记笔记,他们真没料到化学教授没把实情说出来。个别学生坐在角落则在窃窃私语什么,等Sherlock瞟过一眼后,逐渐安分下来。


“我能为你们讲的化学,所有基础都已经讲过了,不需要多讲更多。我唯一希望的就是某些同学的智商不要拉低整个学校的智商。”

“我没有朋友,陪伴我的是化学。我选择当教授,不止是为了教授化学,更是希望能结实更多热爱科学的人。于是我认识了你们的生物教授。”

Sherlock手一挥指向John。

“John为人心细负责,也有急躁的时候。我一直在想自己能为他做什么,可是思考了很久,我只能让他在平日的生活中少些烦恼,是他解决了我的很多烦恼,在我无家可归,没有睡觉地方的时候,他愿意分我床休息。我结识了他,就像认识了值得珍惜一生的人。”


学生几乎没见过Sherlock笑的样子,唯有今天,他笑了,毫不拘谨地笑了。


“顺便说一句,他偷偷关注我的样子很可爱。”


坐在右排的女生捂起嘴,捂住露齿的笑容,一名男生故意咳嗽两声。


Sherlock从第一句开始,就在无视John的灼灼目光,现在还不是时候,还有更好的时间,他们之间的事情必须要说清,这好比再复杂的实验也有出结果的一天,他们的之间结果必定是一份完美的实验报告。


“好了,继续上课。”

随着这句话从刚毅的嘴型中蹦出,同学们藏住的涌出的思绪,在冷峻的外貌下的人,原来也有颗人心,这颗心的温度过于滚烫,令他们的生物教授久久没能回过神,撇过头微微勾起唇角。


时间在流逝,一堂课终究会结束。

打铃过后,Sherlock径直走向John,拉着他的胳膊就向外走。

“怎么…?”

John在门外甩开Sherlock强硬的手,那一瞬间他忽然后悔了,不止是因为看到Sherlock眼中闪过的异样色彩,还看到了站了一旁的西装人士。

那个人靠在墙上,放松的手里支着一把伞,米色的西装表面给人亲和的感觉,看久后似乎又有距离感。


Sherlock不屑地哼一声,这个人他很熟悉,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很多年,就是不能适应彼此,好像天生他们就是劲敌。

不能说他有多不愿意见到这个爱管闲事的人,一旦他出现,基本不会带来什么好事,更不会说什么善意的话。

他就是学校的校长,他的亲哥哥——Mycroft。

Mycroft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,Sherlock想都不用想,那副装模作样、目中无人的样子预示Mycroft要开始数落他,他冷哼一声,真是毫不留情面。


“Mr.Watson,有些事情,还是安分比较好。”

Mycroft抿下嘴,淡泊地说,没有任何感情掺杂在里面,没有讨厌,更没有喜欢,John怀疑他生来就善于伪装感情。

“请不要在学校里惹事,最好不要给Sherlock惹事。我最不放心他了,总是做不理智的选择。”


John的眉毛挑起,嘴角明显欲言又止的样子。这是发生了什么?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得罪过校长,不管是对待工作,还是对待学生,他都有尽心尽力,就连一个小小的期末档案,都熬夜一晚上写完了。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Sherlock迎面看向Mycroft,握住John的手。

John从来没有做错过什么,也一直没给他惹过麻烦,怎么看都像是Mycroft在故意刁难人。他用力捏下那只手,将自己的自信传达给还在莫名其妙的小个子男人。

“这又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,Sherlock。”

Mycroft浅薄地微眯眼,会意的目光瞧了瞧住他们紧握的手,事情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,他的担心顺着紧捏伞把的手显露出来,自己也许已经无力控制情况。


“这是我的选择,原来我还不知道,你的职务已经大到可以窥窃别人的私生活?”

Sherlock还没说完,就感受到手心粗重的压迫感,John的手指戳了他的手心,在提醒他开口要深思熟虑。

Mycroft什么反应都没有,沉着的模样昭示他早料到Sherlock会这样说。

他小幅度地摇头,说道:“我没这方面的兴趣。全校都知道你们的关系。而你的这位‘朋友’,还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John以为自己听错了,多次望向无言的Sherlock,他闭口缄默的样子就像在沉思,事实上,他就在思考该不该说清这件事。论坛和不省心的学生,外加自己的哥哥,接下来有的是麻烦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超感谢群里人的支持!!你们都好棒啊!

这篇文算是群里大家的努力,很多人都给我提意见了,我好佩服你们。

抱住玛宝、菟子www,真的辛苦你们了!

菟子,咱们就互相坑吧_(:зゝ∠)_!不,一起加油!

我想我但凡在这个圈一秒,就会陪伴你们一秒!

谢谢喜欢!

评论(16)
热度(6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