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禮物

送給 @夜月熊 的小段子,我第一次寫小段子,熊,希望你不要嫌棄我。【抱住】

嗯……就是我們之前討論的禮物梗。嘿嘿,希望週末能看到你的更新。

正文開始:


“約翰,我要送你一個禮物。”

夏洛克開門見山地說,沒有廢話。這讓剛下班回家的約翰呆了幾秒,不過一會就恢復了常態。與夏洛克當久了朋友,什麼話沒聽過,他只是不清楚夏洛克說這句話的原因。


“為什麼?我是說……平白無故為什麼要送禮物?”

約翰不明白偵探究竟想做什麼,也許只是說著玩,不過細想應該不可能,夏洛克的表情太嚴肅了,他對待認真事務的時候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
“還記得那個案件嗎?你失去了一件毛衣。”

夏洛克從沙發里站起身,凝視著約翰的眼睛。


約翰回憶起夏洛克提到的案子,感到莫名煩悶。夏洛克外出查案的那幾天,有人趁他在醫院加班時,偷了他衣櫃里的毛衣。

小偷據說是被抓到了,可惜毛衣早已不見蹤影。


“嗯,那件毛衣回不來了。”

約翰端起桌上的咖啡,抿了一口。說起來那件毛衣還是他最喜歡的,米色的溫柔,很符合他的品味,那件毛衣本該一直在他的衣櫃里,結果就那樣消失不見了。


“我給你買了一件。”

夏洛克從身後像變戲法一樣拿出一件毛衣,約翰有一瞬間還以為那件毛衣回來了,他盯著毛衣看了很久,在他眼裡,顏色同樣米色,款式一模一樣,找不出差別。


“謝謝……”

夏洛克在約翰還沒來得及發表感言時,把毛衣一把塞到約翰懷裡,頭也不回的往臥室里走,留給約翰一個單薄背影。


約翰不知所措地抱著毛衣,夏洛克是什麼時候開始關心他呢?他不清楚,他唯一清楚的是,偵探在學普通人那樣關心別人,約翰最喜歡的毛衣都買到了,想必肯定辛苦了一番。


夏洛克忽然停住腳步,回過頭望向約翰。

“我不是平白無故做事,約翰,我想要個禮物。”

“什麼?”

“你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熊,最近我實在是沒什麼腦洞,文章也寫的不大好,你湊合看吧。ლ(°◕‵ƹ′◕ლ)。

和你聊天總是很開心,你也要開心下去啊!


评论(11)
热度(38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