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白方糖溶于黑咖啡

今有脑洞今朝写,哪管官方逼同人。

正文开始:

受伤是特工的常事,Ross已经快要习以为常了,平均一年会打二十场架,每年都会掌握许多新招式,但这可不愉快,会留下伤疤和鲜血。也许再挨几年揍,他就能顺利退休了。

但这都是遇到瓦坎达国王之前的事情,现在退休的选择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
T'Challa有意将他多留身边几年,不,几十年,直到他端不起手枪为止。

黑豹在美国的空闲时间,会和自己最亲近的美国搭档Ross出门逛一圈,感受美国的文化。有位国王保护自己的安全,Ross的大部分时间都很安全。

但也有例外的时候,遭遇突袭,腹背受敌,敌人多的时候黑豹就很难保护好他,浑身肌肉的敌人一拳就能打倒他,国王在摆脱麻烦后立即来救他,挥一爪就能放倒任何可怕的威胁。

Ross承认黑豹很帅,不过敌人的一拳能让Ross难受好几天。

一天工作结束,他站起身伸个懒腰,扯到挨了一拳的腹部皮肤,顿时扶住一旁的墙,喘气缓了一会才好过来,国王这时不凑巧的走进来,国王迈着疾步走近他,眼中的焦急快溢出来了,这份情绪感染到Ross,尽管他在努力保持镇静,但在黑豹深黑的瞳孔里,那更像是不知所措。


“Ross,掀起你的衣服。”

Ross睁大眼睛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然而国王没有收回话的打算,他一直望着Ross透亮的蓝眼睛,仿佛能看出平静湖面上深藏的汹涌波涛。

“什么?”

“说真的,Ross,上次伤到你的那个人,他戴的攻击手套里含有振金,这样造成的伤害很严重,我要检查一下你的伤,在瓦坎达有专业的医疗人员,他们可以治疗这种伤。”

T'Challa的双手忽然攀住Ross的肩膀,Ross能感受到他的手劲,国王已经在尽力收敛力量,但也足够提醒他这件事的重要性,他受的伤,一点也不一般。

他会领国王的心意,但他是特工,受些伤是无所谓的,实在没必要动用瓦坎达的人力。再说他们的关系现在也限制在朋友之间,他不应该将自己的自身隐私随便交付到陛下手里,就算国王对此毫不在乎。

他也要把自己的脆弱藏起来,永远给自己在乎的朋友的脑海里刻下最坚强的印象。

“陛下,我很好,这没必要。”

Ross的微笑还是那样温暖,足以软化T'Challa的态度。

但还不够,国王依旧担心他的身体,他发誓自己要保护自己所在乎的人,包括这个美国人,他从第一眼见他就明白了Ross将会是他最信任的人,他能看着敌人痛苦,但不能看着身边人因为自己受伤而痛苦,他也会一样痛苦。

“Ross,我本该尽到自己的责任,保护好你。让你受伤是我的错,我不能求你的原谅,不止是因为我的内疚,更因为我是国王。但我想以国王的身份,强硬命令你,为我脱下衣服。”

Ross昂起头,双手还在原处一动不动。

“陛下,你知道为什么我会佩服你吗?不是因为你有多么厉害,而是因为你看重自己的责任,并把它视为生命一般重要。你是我的朋友,能在关键时刻两肋插刀。我想不出比你更好的人了,但好人很难成为国王,你不该在乎那么多人的生命,那会害了你。”

他的蓝眼睛一眨不眨,很快低下头苦笑一声,面容柔软下来。

“虽然我不想这么说,但有时候冷血很管用。”

Ross想起自己几年前受过的训练,要学会用理智超越感情,说直白些,就是要冰冻自己的血液,把自己变成一个无情的人,这样放弃感情更容易。当朋友因为危险任务死亡了,他不能为此悲伤,还要感谢死的不是自己。更要提防身边人,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就会变成反捅自己一刀的人。


“你想看我对你不管不顾吗?”T'Challa轻言道。

他放下捏住Ross肩膀的双手,扬起一只手抬起Ross的下巴,强迫Ross看着他。

“我可以坦诚地告诉你,我做不到,我不能无视你。你刚才撒谎了,我心里很清楚你不是冷血的人,你有一颗温柔的心,能做的远比我期待的多。我想你担心的不止是害怕我发现你的脆弱,更害怕我得到你的隐私。”


“我想多少振金都得不到你,这样好了。”T'Challa握住Ross的右手,领到自己的胸口。

“你愿意要这颗心吗?你把一切交付给我,而我的全部,都献给你。”


Ross不想尝试推开他,他不会这样做。那样会伤害到他的朋友。

他试着说什么,最终决定还是以最亲近的名字开始。

“T'Challa,我……”


一颗子弹射中他们身后的玻璃,T'Challa抱住Ross向后躲过另外一颗子弹,把他藏到办公桌后面,他们都听见了闯入室内的脚步声,国王展露一个放心的笑容。翻个跟头到办公室的另一边,站起身吸引了所有敌人的目光。

Ross从桌下拿出藏起的枪,靠掩护的桌子,射中几个敌人的小腿。

T'Challa就算没穿振金制服,也依旧那么厉害。随手就打倒强壮的敌人。更别提他的手腕里一直带着自由控制的钩爪,按照Ross的了解,那上面有毒性。他的敏捷程度绝对不输给任何一个超级英雄,闪避子弹这样几乎不可能的事情他能轻易办到。

Ross目不转睛地望着T'Challa的动作,心里不住惊叹,他真的太厉害了。

所有的敌人现在都安分地躺在地上,T'Challa向Ross走来,伸出手愿意拉他起身,Ross笑起来,没有犹豫地伸出手,指尖就要碰到了,Ross通过眼角的余光发现一个敌人捡起一旁的手枪,已经摆正对准了黑豹的后背。

Ross没有去握住黑豹的手,反而拿起自己的手枪多准那个气喘吁吁的敌人,没有犹豫地开枪了。

这是他开过最值得的枪。

T'Challa转过头向后看去,那个尝试开枪的人头部中枪,正中眉心,必死无疑。

“别发愣了,我是特工,也是你的朋友,我会保护你。”

Ross扬起简单的微笑,T'Challa很快回过神,接着对Ross无声地点点头,再次伸手,Ross握住他的手,他被一把拉起来,他们对视一眼,向窗外望去,晚霞依旧那么令人留恋,看过的人流连忘返。他们的手还拉着,五指交叉,有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这样一起度过,也许下次还会面临危险,不过他们已经在期待再次握手了。


“Ross,我还是坚持那句话,把你的伤口给我看看,我不放心。”

“你确定吗?”Ross望着国王笑着说,眼中带着意外的暧昧。


“难道还有其他不行的原因吗?”

“不。”Ross摇摇头,笑的他伤口都要疼了。

“我的意思是,要在这里?”


T'Challa眨眨眼,随后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他俯下头,对着Ross的耳朵轻快地说:“去我家,我会让你见识一下国王的待客之道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美队3的时候,我们能看出玫瑰是个比较强硬的美国人,但我他在背后可能有脆弱的地方。忽然想起约翰,约翰实在是我不得不佩服的人,永远喜欢他。

不管怎么说,为官配打CALL!给我一个时光机吧,我马上去明年。

评论(14)
热度(19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