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起源(下)

“恐怕您还不知道,瓦坎达还没和任何一个国家做过死对头,他们的人民热爱和平。”


Ross双手撑着桌子看着坐在对面的人,会议才刚开始,他就听见胸前一排五彩奖章的军事高官大嚷要侵略瓦坎达。将军抱着胳膊,半天还坐在座位上,装模作样撇撇嘴。瓦坎达相比美国那么小的地方,还处于一向贫穷的非洲。实在没什么值得建立关系的地方,可惜在会议上的每个人都巴不得早点和瓦坎达早日建交。


“Mr.Ross,您对军事一点也不了解。我不想操之过急,但任何对美国有潜在威胁的国家,都应该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的准备。”

将军低下头,目光停在瑞士手表上。


“将军,我们的军事实力已经蔓延到中东,还有其余兵力吗?况且瓦坎达的军事力量不可估计,我们不能和瓦坎达发生战争。”


“你说的对,Mr.Ross。”将军摇摇头,“这不是你的专业领域,你只需要多提供精确的信息,此外的事情你没有权利插手。”


Ross的手指过度用力压着桌子,指尖愈显发白。他是负责人,怎么会没有权利?要是装腔作势的将军能稍微动下脑子,事情也不会那么复杂了。说白了,瓦坎达不会是好欺负的国家,世界上唯一拥有振金的国家会弱吗?他的这套流氓主义太可笑了,在座的各位专业人士没有一个起来反驳,都安分的保留自己的想法。

但Ross看不下去。强硬的人不好对付,明知良苦劝说也没有用处,他也要试试。


电话铃声刺破沉寂的空气,声音来自最高外交官的保密手机,全天开机,只为等待瓦坎达国王的一句话,不凑巧这时候打了进来,也是最巧合的挽救了Ross。外交官接通电话,小声附和几句。不过一会脸色煞白,小心收起电话后,对Ross面露尴尬的笑容,也站起来,擦下额头的汗。


“Mr.Ross,是您让我们了解瓦坎达,这份工作只有您能办成,也必须你来完成。请问还有没有提案备份,瓦坎达国王希望能再收到一份。”


将军扯开嗓子吼道:“什么?”

Ross收回手,嘴唇微微张大,接着勾起嘴角。瓦坎达国王在关键时刻帮了他。

Ross清下喉咙,指着门说:“请您出去,这个工作不在您工作范围内,由我来负责。门就在那里,不需要任何人带你出去。”


将军蹙起眉,瞪了Ross一眼,慢吞吞挪出门,骂骂咧咧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。


Ross扫视一遍在座的人,“我希望大家能配合我的工作,瓦坎达将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盟友。”


等提案发送过去,Ross舒了口气。他的担心可以暂时放下了,而黑猫高傲的眼神不停浮现在眼前。黑猫一直没有闯祸,能遇到它是意外的惊喜,Ross已经决定要一直养着它。

但是,他忘了给黑猫买食物了。

他收拾好文件,拿起钱包奔向电梯,一边用手机查猫吃的食物。资料上说吃饼干会长蛀牙,吃生肉会得寄生虫。不是很挑食,但喂养要注意。他去宠物商店买了猫粮,回到家后天已经黑了,黑豹扑到他脚边转悠一圈,Ross放下手中的袋子,黑豹坐在一旁,观察Ross的表情。

Ross看上去已经没有昨天的颓废和失望,成功的喜悦在眉梢显露。

“本来今天会很糟糕,但瓦坎达的国王给我一个惊喜。”


黑豹望着Ross从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,不知道装的是什么。Ross去厨房找了个一碗,拆封盒子后倒了些猫粮进去。

黑豹盯着摆在面前的一盘猫粮,有些绝望。他无法告诉Ross自己不是一只猫,更没办法说自己其实是个人,还是他最想见到的真正陛下,瓦坎达国王。

“不吃吗?”

Ross看着一动不动的黑猫,似乎看到一种分外难受的表情。

黑猫没有吃猫粮,于是Ross叹口气,去找厨房冰箱里的肉。


猫也会露出那种类似人的表情吗?

他的疑问被背上的坚硬触感打断了,他迅速回头,看见黑色手枪抵在背上,会议上的同事,那个一直支持他的朋友,正在用枪指着他的背。那一瞬间他很震惊,为什么会这样?自己信任的人做出了这种事。

“Ross,你抢了我的工作,瓦坎达应该由我来负责。”


同事的回答让他心灰意冷,“然后你就用枪对着我?这未免太不理智了。”


“有些人想让你死,在外交方面的事情太复杂了,想和瓦坎达和平交往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事情,他们的振金才是我们最向往的东西。就算和他们建立了关系,他们也不会让出任何振金。我改了你的文件,就是为了让瓦坎达对你失望,本以为你会失去工作,看来那边的国王对你有想法,竟然把你留下来了。“

同事的冷笑声回荡在厨房里,他放在扳机上的手指在疯狂刺痛Ross的眼睛。

“我猜瓦坎达的国王想见你一面,只可惜他见不到你了。我会代替你的工作。”

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

Ross没有任何对付他的办法,就算他尝试躲子弹,四周也没有能挡子弹的地方。即使他能逃出去,也会有追杀他的人,还有比现在更无力的情况吗?遇到信任的人背叛自己就已经够糟了。

他垂下眼,以为下秒会听到枪声,却听见同事的尖叫声,睁大眼看见黑豹狠狠咬着持枪人的腿,血渗出裤子,黑豹看了Ross一眼,他马上反应过来,低下身跑到门旁的衣服架子那里,挂着的外套里有手枪。期间那只猫发出深沉有力的吼声,Ross明白了为什么它从不发出猫的叫声,它就不是猫。他掏出外套内层的手枪,听见枪声灌耳,疼痛感没有降临到身上,他没有中枪。

Ross握紧手枪对准同事的那一刻,他看到地上躺着淌血的黑豹,一开始他以为自己看错了,再次眨眼,黑豹还睁着眼望着他,就算中枪了也没闭眼。


“举起你的手!该死的混蛋!”Ross握稳手枪,对准那个人的心脏,厌恶地想开枪。那个人也伤的不轻,裤子被撕烂了,跪倒在地上,疼地嘶嘶叫。


Ross近身用手枪打晕同事,跪在地上抚过黑豹的脸,他知道怎么给人止血,完全不知道怎么给动物止血,急得他想擦擦模糊的眼睛。伤口在腹部,鲜血正像湍湍急流跑出来,浸染白色的地毯。他说不出话,如果黑豹没那么做,现在躺在地上的就是他了,失去希望是最痛苦的事情,他活了下来,却不能拯救保护自己的生命,只能任由生命顺着鲜血而远逝。

黑豹急促喘息着,他看到Ross没有受伤,开心的想笑,只是那个挂在Ross脸上的勉强笑容,他看的很难受。

在呼吸就要结束时,黑豹听见颤抖的声音,“谢谢你。”


凌晨时分,T'Challa从床上猛地坐起来,摸下腹部,没有鲜血。但他的眉头还紧紧皱着,他穿上外衣,拨通白宫的电话,强硬地说:“我要求见到Mr.Ross,明天就要见到他。”

“必须是完好无损的他。”说完他挂断电话,准备明天去美国。


见面的地点安排在一家充满艺术气氛的咖啡店,是T'Challa的要求,他不希望第一次见面就在严密的保密室内,那样谁都没办法放松。他也不打算谈国家间的正事,只是想见到Ross,看到他的一切安好,然后给他留个好印象。还没有到约定的时间,但是Ross迟迟没有出现,这让国王担忧地握紧手掌。

不早不迟,Ross踏着时间点进来了,对国王笑了笑,眼神略显疲惫,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

“陛下,希望在美国的这趟旅程没有麻烦到你。我们先不谈工作,聊聊其他事情吧。”Ross抬起困倦的双眼,保持职业微笑,即使发生了难过的事情,也要装作一切都好,毕竟他的工作摆在眼前,他必须要给国王一个好印象。

但T'Challa都知道,他都能看的出来。

他柔声说:“你看上去很累。”


“我昨晚没休息好,发生太多事了。”Ross撇下嘴,揉揉发疼的太阳穴。


“能否把烦恼的事情分享给我,我不想看见将来的搭档这么难受。”


Ross注视着T'Challa的眼睛,国王拥有似曾相识的目光,高傲地无法比拟,却多出了难以说清的感情。


他揉下眼,干涩地说:“我的……朋友死了,他本该活下来。”


“他一定很高兴有你这样的朋友,这是他做的决定,他没有后悔,都是值得的举动。”

T'Challa伸出手,愿与Ross握手。

Ross犹豫一下,那个熟悉的眼神揪住他的心,下坠的难过心情被国王的话拉回到地面上。

他握住那只强壮有力的手,感谢般展露笑容。

“我看过了你的提案,你的努力值得我把你当做朋友对待。而将来…”国王停顿一下,含着笑。

T'Challa深深看着Ross的眼睛,坚定不移地说:“我愿意你成为我付出生命也要保护的对象。”



评论(25)
热度(2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