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②

  

特工没有休息日,标在日期表的固定假期会因为上级的一句话瞬间取消。

现在又处于紧要关头,根本没有放松的时间。

但在收到通知前,Ross也不愿意在办公室待到发霉,难忍的等待还不如合理利用时间。他还是会遵守原则,将蓝牙整天戴在耳上,这样也不妨碍他接受任何关键信息。

身处商店,他在等T'Challa换好衣服,他的身材很好,穿什么应该都不错。Ross抱着胳膊,不经意地四处看看,这是家昂贵的西装店,头顶的水晶灯光线美妙,所见之处,人们在享受日常生活的乐趣。很久他都没有接触普通人了,这回倒让他不得不惊叹平民生活的美好,没有危险的事情,没有意外的任务,只有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“你看。”

T'Challa的手轻轻扶上Ross的肩,Ross像一只小刺猬忽然撇下肩膀,退了一步。

Ross的特工属性快深入骨髓了,差点把T'Challa的触碰当成危险,幸好还没使出招数掰断他的手。

他小心松口气,露出轻松的笑容。然而他的话被迫卡在喉咙里,因为他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住了,这不是错觉,他以为自己看到了一位真正的上层人士。

T'Challa黝黑的手适度地插在方正的衣兜里,非凡的气质衬出深色西装的适宜分寸,领口没有扣上,无端产生一种无人能敌的气场,他开朗的笑容依旧存在,恰好消除了生硬的距离感。

“为什么不打领带?”

“那会束缚我。”T'Challa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整整羊绒面料的西装。


Ross没有接话,转身去付款。


商店的警铃响了,Ross平静的四处观望,他听过不下几十次的铃声了,这是意外情况发生的警报。T'Challa随着声音寻找响声的源头,这个声音是商店的配乐吗?节奏急促,然而并不好听。


“那个人是盗贼!”身穿保安服的人大喊一声,指着离他们越来越近的人。穿着背心的墨镜男离Ross只有几步距离,T'Challa想伸出伸手拉回Ross,但也来不及了。

Ross没有躲闪,他伸出脚直直绊在那人逃跑的路线上。

随后就是那个人嘴啃坚硬的玻璃地板画面,这不是Ross第一次对付这样的人,处理的方法少说也有几十种。敌人的慌乱就是他的初步胜利。墨镜男瘦弱的手从裤兜里抽出一把小刀,直冲着眼神冷静的Ross。


Ross俯视着他,没有灯光的照映,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。他瞅准一个瞬间,利索地踩住躺在地上人的手臂,稍微蹲身握住那人的手腕。


T'Challa以为自己看错了,他观察了很久,Ross的那只手攥的很紧,骨指外的皮肤发白,他的用力程度超过他的想象。直到现在,他们谁都没说一句话,气氛安静的要命,唯一的声音就是那把刀落地坚硬的刺响。


等到保安赶过来,事情已经被Ross解决的差不多了。


“天哪,你们还好吗?”保安擦下额头的汗,躺在地上的盗贼捂着疼痛的手腕,跟脱臼一般难忍。

“还好。”

Ross起身踢走那把刀,转身去付款。

在他交付美金的时候,黝黑的大手握住他的手腕,Ross回过头望向紧抿嘴唇的T'Challa,T'Challa透过Ross的眼神明白了,Ross根本没有受到一点惊吓,面对这种事就像是平常事一样镇定。

他没有管住内心的情绪,疑惑地问:“你真的还好吗?”


Ross默不作声的点点头,T'Challa明理地松开手。Ross递钱的时候才想通,他在无意识中暴露了一些事情,也许刚才他该试图躲那么一下,又或是装出胆颤的样貌。

他在室友的心里埋下了疑惑的种子。

昨晚那个轻柔为他治疗伤口的人会狠狠对待另外一个人,这让国王难以接受。


Ross试图编些理由解释,电话声这时偏偏响了,他接到蓝牙耳机上,他很想开口拒绝这通电话,因为他的解释还在嘴边。

“瓦坎达的长老,想与你通话。”

Ross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拒绝,他的工作真会找时间为他创造麻烦。

他简单附和一句,挂断电话后,抬头注视起眉头凝着疑惑的T'Challa。

“我的工作出了些意外,所以我要暂时离开。”

T'Challa缄默一会,与Ross对视一眼,他能看出那份突如其来的着急,Ross的工作不是他该插手的事情,他也没理由留住他。

“快去吧。不用担心我,我可是成年人。”


T'Challa望着Ross转身离去的背影,摆出一个无奈的笑。这份困惑一直都存在着,他开始好奇他到底是谁,表面弱小的人也许背后有着强大的能力。他坚信这点,也许Ross就是这样的人。



“这件事很复杂,我和其他长老都无法决定见面的地点,因为一件大事发生了。”

长老顿了下,Ross没有插话,等着可能致命的话打击他的身心。

“国王失踪了。”

“什么?”Ross捏住办公室座椅的扶手。

他稳住呼吸,“需要我帮忙找他吗?美国的技术…”

“别跟我提美国的科技,我们有能力找出十几年前失踪的人,更别提只是消失几天的国王。”

“我愿意帮忙,如果有什么线索,请您告诉我。”

“唉……好吧,他现在身处美国,脖子上有枚特殊的,类似象牙的金属品,上面还有花纹。”


T'Challa回到Ross家里,坐到笔记本电脑前,成功与瓦坎达的信号取得通讯。

——陛下,刚才我和美国方面的负责人通话了,解释道您不在,现在需要我去解释吗?

——跟他说明我已经准备好了,见面地点就在他们商议的复仇者联盟大厦里,时间是明天早上九点。

       顺便带上一件长袍,具体蓝底花纹。

——好的,我尊贵的陛下。


T'Challa的手搭上笔记本,顺手合上。他要求的那件长袍,是赠给最好朋友的衣物,他要把此当做礼物送给Ross,这是他应得的。即使他们之间还存在各种有疑惑,Ross在他艰难的时候帮了他是永远不会改变的现实,他会一直珍惜这段难得的相识。


外面传来响动,应该是Ross回来了。窗外阵阵暴雨,细细密密如同覆上厚厚的雾。

T'Challa推门而出,看见浑身湿透的Ross回来了,他的白衬衫湿了一片。

Ross的视线久久停在他脖上戴的“象牙”上面,他的微笑隐没了,面色煞白。T'Challa以为这只是Ross感冒的前兆。

一模一样,Ross重重吞下口水。他站的脚发麻,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,他脖上的东西,这是巧合吗?他心里乱成一团,根本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这位救了他的流浪汉,是他最想见到的国王吗?这不合理,太怪了。

他们站的时间够久了,一层透明的隔阂渐渐在其中升起。

Ross没有说话,他也没有去卧室换衣服,而是走向厨房。


T'Challa坐在桌前,他想不通刚才的表情,也许是Ross的工作出了某些问题,才会有那种难以理解的表现,不然为什么会这样。

Ross端出一盘菜,拜在T'Challa面前。走到他对面的椅上坐下。

T'Challa看的出Ross有话要跟他说,于是什么都没做,单单看着他。


Ross勉强地笑一声,掏出问题,“你是谁?”


T'Challa向后靠上椅背,沉默起来。他从来都没有跟Ross谈论过自己的工作,这是他必须要隐瞒的事情,如果有可能,他会选择永远不告诉他。但Ross的困惑就在这里,他的身份藏的很深,Ross应该什么都没发现,如果要赌一把,他会选择说假话。

就算坦白,谁又愿意相信一个流浪汉会是国王呢?

他脖上的象牙强烈明显地挂在那里,无时无刻在提醒Ross这个问题。


电话铃声打乱事情的进程,Ross抽出口袋中的电话,接通后是长老的声音。

他抱歉的向T'Challa示意一眼,离开座位疾步走到阳台。


“Mr.Ross,国王已经找到了,他愿意明天九点见到您,在美国定的地点见面。”

Ross像是接到什么震惊的信息,很久没有回话。他透过玻璃望着端坐在椅子上的T'Challa,T'Challa回复他一个简单的笑容。

原来,国王不是他。


“好,谢谢您。”


他们又面对面继续坐着。

“我对你隐瞒了一些事情,也许没有秘密更好。我的名字是Everett.K.Ross,因为工作的要求,我学过格斗术,最近我的工作变动很大,要去接触外国的事务,了解一个特别的国家。如果愿意的话,你可以叫我Everett.。”


“我很高兴认识你。”T'Challa回复道。

他握住Ross伸出的手,Ross向他展示了自己的秘密,他理应说出自己的身份。但他是国王,一旦表明身份,他就要恢复原本待人的态度,不可磨灭的阶级感就会阻断他们之间的交流。

“你去换件衣服吧,不然明天要感冒。”


T'Challa望着Ross离开的背影,垂下眼帘。

他回到卧室,打开笔记本。


——明天和我见面的美国人是谁?

——Everett.K.Ross。


一张无比清晰的照片名字附在后面。


他彻底怔住了,像一尊雕像一动不动。

所有的巧合变成证据,揭露了他的身份。

Ross就是明天要和他见面的人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写到有状态的时候,突然停电。第二次写的时候,从第一个字开始,又一次停电。【忽然失去梦想】

差点实现不了FLAG了。国王的名字真难打。

佩服自己一秒,_(:зゝ∠)_继续瘫着。

评论(12)
热度(1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