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③

Ross身着正装,低头看了眼手表,现在才八点半,他已经在会议室等待国王的到来。规定的地点在这间宽大整洁的房间里,不会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他希望一切进展顺利,先开始温和的问候,接下来再说明美国的意愿,和平交往,不侵犯他们的主权,外交手段要做到位。对话的场景他已经在心里演练过几十次了。

这件事必须完美解决,已经努力那么多年,在关键点绝对不能掉链子。


时间流逝很快,离九点就差一分钟。Ross附近的工作人员已经坐好,干净桌子上放置着各种文件,所有人都在等瓦坎达国王迈进门的那一瞬间。

门似乎被一阵风扑开,意外的是门外没有人。Ross站起身去一探究竟,金属与木地板碰撞的声音突然蹦进来,Ross定在离门口不远的墙边,他看清飞进来的喷出一串烟雾的金属物体是什么了。

“有袭击!是烟雾弹!”


多数人按照Ross的话挪开板凳蹲下来,有的掏出枪做出防御状态。子弹射入肉体的声音顿时传来,坐在Ross位置旁边的人胸前染血,倒在座位里,他的手还搭在一堆文件上面。

Ross抽出一旁的座椅移到面前当做防御,通过子弹轨道,他能发现开枪人来自门外。


强硬的脚步声纷至沓来,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入侵进来。

随着烟雾散尽,带头的人背着手,高傲地昂起头,放声大言:“很抱歉通知你们,会议结束。”


Ross微微侧头,透过细微的视线发现领头人是黑人,口音很特殊,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室友,但他们肯定不是一类人。虽然不知道这个人的目的,但这场精心准备的会议已经完蛋了。

Ross咬咬牙,比起投降,他更愿意赌一把,看看能不能救下其他人。

他站起来,抬头直视对方深邃的眼睛,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阻止瓦坎达和美国建交,就这样。”

黑人单手举起手枪,枪口折射出刺眼的光线,Ross丝毫没有畏惧威胁。瓦坎达的人到现在都没有出现,发生这种事会是他们的意愿吗?Ross一点也不确定。那么多的努力,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。


“你不会得逞的。”低沉的嗓音震破冷凝的空气,Ross抬眼望去,一身黑色制服的人出现在门口,他戴着符合面部设计的头盔,面上的纹迹昭示他的身份,Ross一眼就认出那是瓦坎达的象征——黑豹。

他内心的希望之火被点燃,恍惚间他感受到一股熟悉的视线,黑豹的眼睛在瞄准他。只是那么一瞬间,那个感受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“你一定要和我作对吗?我的朋友。”

黑豹向前走一步,几个敌人不再松懈的举着武器,枪口虽然冲着黑豹,但他们已经脸露惊恐,一旦国王出现,手中的任何武器都是废物,他们最后只有死的结局。


黑人放下枪,“啊,我们的国王来了。”他的话完全没有一点敬畏之情,只有深刻入骨的鄙夷,“你又在扮演什么角色呢?是人见人爱的国王?还是装模作样的好人?我们从来就不是朋友,我的竞争才刚刚开始。”


“如果你要和我决斗,请放过这里的美国人。内部的事情就让我们内部解决。”


黑人撇撇嘴拒绝,头上的短辫子跟着微微摆动。

他挥下手,身边的人得到命令,不顾一切朝黑豹开枪,Ross举起手枪对准敌人,大多数子弹都击中了他们的腿。黑豹面对枪口的火光没有躲闪,一步步接近他们,逼迫他们向后退。

而他们的老大已经用特殊武器在窗玻璃上破出个大洞,一两步飞跃出去,他逃跑了。


剩下的人认命地丢掉武器,趴跪在地,可伶地垂下头。黑豹看着他们瑟瑟发抖的样子,对其中一个人伸出手,那人认命地闭上眼,国王一定不会放过他,他死定了。忽然肩上附上一股力量,他眨开眼发现黑豹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


“我希望你们和他不是一个意愿。”黑豹说。

“当然……”那人哽咽地顿一下,“我的国王。”


“快!呼叫医疗,申请紧急处理程序!”Ross对怔住的同事吼道。

他四处望去,一眨眼的功夫国王就不见了,连个影子都没有。

他好像失去了全身的力气跌坐在地上,今天算是彻底结束了,搞不好明天他的工作也一起结束了,等待他也许是上级的辞职要求。他见到了国王,却一句话都没说,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。


T'Challa坐在平时的椅子上,低头不语,Ross发怒的声音在打扰他的思绪。

Ross耳边戴着通话蓝牙,他在重复和一些人说一致的话。从客厅的那头走到厨房这头,再折回去走一遍,反复了好几次。

“你是怎么搞的?今天的见面难道不是万无一失的吗?你的安保工作做的真完美,国王都挺身而出救人了!”

“瓦坎达的国王来美国的第一天就遭受了危险,你是在工作时间打盹了吗?怎么会这样?”

Ross经过T'Challa的座位,被T'Challa一把握住手腕。

他怔住了,话留在嘴边未说出口。苦涩从嘴角泄下,T'Challa缓缓站起身,摘掉Ross的蓝牙耳机。


“Everett,冷静一下。”

Ross盯住他,那份焦灼和后悔传递到T'Challa心里,他感到些许难受。

他没有移动半分目光,保持自己刚毅的面孔与Ross深深交换视线。

不过半晌,Ross微咬下唇卸下阵阵怒火,他瘦小的体格看上去更弱小了,无力地说,“我知道。”

接着他又缓了一会,气息平缓许多。

“但他们从来不知道我的辛苦,不知道我发怒的原因。我想和瓦坎达取得联系,不是为了我的前途,瓦坎达的科技美国需要学习。我在为自己国家考虑,这一直都是我的原则。”

“这是我期待很久的事情,以为会给国王留下好印象,让他认识到外国的好,但是我们给予他的是什么?恐怖袭击……”

Ross苦笑几声,倦容显现出来。


T'Challa没有一丝犹豫,抱住面前失意的人,轻轻地拥住他。

“没事,错误不在你身上,你已经做的够好了。只要他是明智的君王,他一定不会在乎这种事。”

Ross没有动,他静静地听着深沉又饱腹感情的话。

“有时候我真想脱离这份工作,它不适合我,但是,我做的事情是正确的,我愿意付出一切达到目的。”


“我相信你会,但是生命才是最重要的,它代表一切。而你的生命对我来说,也一样重要。”


Ross抿过干涩的嘴唇,这句意外的话令他久久定格在原地,一想到这世上可能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说这种话,他就感到鼻腔里压抑的情绪快要一发不可收拾。

他伸出双手,抱住面前的人,“我明白了。”


T'Challa松开手,他的温暖已经传递的足够多了,Ross也不是那种需要更多安慰的人,点到为止才是正确的事情。

“Ross,能认识真正的你,我很开心。隐藏自己没什么可耻的,我完全能体谅你,但也许别人也愿意看到真正的你。”


“别说这些深沉的话,快吃饭吧。”Ross眼中的阴霾消散了,感激地扬起微笑。


T'Challa笑着和他面对面交谈各种话题,Ross没有拘束地跟他讲各种笑话,分享工作中的糗事。他笑的很开心,已经扔掉了白天的烦恼。

Ross在用真情实感对待他,T'Challa渐渐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的身份,他没有故意去骗Ross,但他真的什么都没透露。一切终究会被揭示,在Ross伤心的时候,他没有露出真面目,接下来他又该怎么面对Ross呢?


“怎么了?”Ross发现T'Challa忽然露出严肃的表情。

T'Challa从身后地板上搬起一个礼物盒,它的包装在质朴的餐桌上显得格外耀眼,明显是精心做的。

“我已经找到了工作,考虑到已经欠你很多了,这份礼物你一定要收下。”

T'Challa的语气中带着不容抗拒的因素,他的眼神坚定而真切。Ross不会拒绝他的好意,于是伸出手接过礼盒。

“谢谢。”他诚恳地说。


终于一天要结束了,这是Ross过的最有意义的一天,没什么好担心的,即使被迫离开这份工作,他也能在别的岗位上取得优秀的成绩。

他坐在床边,手机这时收到短信,是瓦坎达的长老发来的。

——国王的意愿,他期望下次的见面。


T'Challa知道偷听是不好的行为,但他确实真真切切听到Ross开怀的欢呼声。他也跟着笑起来。


Ross含着笑打开礼物盒,里面装着一件衣物。他轻手将衣物搬出来,似乎是羊毛品质,价格不菲。慢慢叠开这件蓝色衣物,展开后是一件长袍,应该是来源于他的家乡。

他的手指抚过上面的各种图案,指尖突然停在一个星状图案上。

他的瞳孔收缩起来,指甲像触电一般缩了回去。

Ross发誓自己没有看错,这和他的研究书上的图案一模一样,这是瓦坎达王室才拥有的衣物,外界是不可能用这种装饰做长袍。

他微微张开嘴唇,泄气一般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那个人的各种行为。

那个人穿衣服的气质。

那个人脖子上的“象牙”。

那个人说过的所有的话。

这一切很清晰,只证明了一件事,Ross是个傻瓜。

他的室友,是瓦坎达国王。


TBC

还是很高兴这个坑能看到一些同好,毕竟冷坑能有人多么不容易。谢谢你的支持!这远比我在热圈要更有意义。

真羡慕热圈啊,但我坚守自己的选择。

绝对绝对不会坑的。

评论(8)
热度(1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