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④


T'Challa坐在长桌的一头,双手搭在桌上。身上穿着Ross给他买的西装,衬衫袖口露出的角度刚刚好。

他在等Ross的到来。

晨曦的光透过落地窗照亮整个房间,他手里藏着一张折叠的纸条。

他沉思片刻,缓缓打开纸条,上面写着Ross留给他的话。

——我去工作了,如果有条件,那件长袍我会穿。


白墙上的钟表不停歇地发出响声,每秒的噪声都化作无奈的焦灼。

Ross总要知道他是谁,这是迟早的事情,冥冥之中他们早就建立了不可分割的关系。

T'Challa在预测Ross进门后的场景。他会伫立在门口,睁着圆圆的眼睛,从难以置信到隐约愤懑,整场会议必会覆上沉寂的气息。

Ross不会乐于接受这个真相,他会把他当做骗子,他在仗着自己的高贵的身份欺骗人。他的态度也许来个一八十度转变,身份不同,造就地位不同。他不会愿意为隐瞒身份的国王服务,Ross会把他的难言之隐当做玩笑。


敲门声此刻唤回他的思绪,他向前坐了坐,立即收起纸条。

门被轻轻推开,不巧他背对着门,Ross可能不会发现他是谁。

他可以选择在这时回过头,他是国王,不畏惧任何事情。作为礼貌,他该起身去和那个人握手,展示自己的积极。唯独这次,他挪不动脚,也不愿抬头去看那个人。如果当初在相遇的时候就表明自己的身份,也不会有可耻的地方,这下他只能被冠上欺骗的罪名了。

脚步声没有停顿,离他越来越近,那人像有预谋一般刻意停在他身旁。

“瓦坎达的国王,很抱歉通知您一件事。”


T'Challa攥着的手瞬间松开,这个声音带着浓厚的官方腔调,这个人不是Ross,这让他略微松口气。

他看向说话人,证实他的想法对了。但这更不对劲,他要见的人是Ross,不是别人。新的焦虑在心底滋生,就像潮水汹涌而至。

“Mr.Ross呢?”


“Mr.Ross涉嫌恐怖袭击,企图挑起战争。未经允许,他还私下和瓦坎达交流。现在他被逮捕了。”


西装革履的美国人平淡的话语让他回想起瓦坎达的暴雨天,一道惨白的尖利线刺入大地,毫无防备的动物只能颤颤地躲起来,而黑豹就算喜欢挑战危险,也会被这无法控制的雷雨威胁。

美国人不敢在直视T'Challa的目光,那其中藏着冷冻血液的因素,他怀疑国王下一秒就会揪住他的衣襟,询问事情的真相。


“不可能,我要见到他。”

“这是我们美国的事情,与您无关。”他掏出官方说辞,尽力摆出无畏的态度。


“Mr.Ross为瓦坎达服务,他的事情就是我的事。”

T'Challa站起身,俯视比他矮的人,他的脸色一定不好看,吓的那个人快要站不住了。


“重新调查,恐怖袭击和他无关。”


美国人无奈地摇摇头,小声怯语,“他自己承认了。”

他毫不犹豫地拿出手机,打开一个视频,给国王看。


国王握着手机,在屏幕上看到Ross双手带着手铐,无力地低着头。

这怎么会是他呢?

坐在他对面的人用手指敲敲铁桌子,让Ross抬起头来,T'Challa的注意力全在Ross身上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莫名的违和感。

“昨天的事情是你做的吗?”

Ross抿了下嘴唇,蓝眼睛没有一丝光彩,几乎没有幅度的点下头。他有意向镜头望一眼。

“是我做的,是我让他们进来的。”


美国人看着表情僵硬的国王,他皱眉担心自己的手机快被捏碎了。

他绝对听清了Ross说过的话,究竟昨天是梦,还是今天是场梦,现在他被搞的晕头转向。

国王把外壳破碎的手机还给他,看不出他是在看墙上的某个污点,还是在发呆,他的睫毛闪动几下,转身离开会议室。


Ross捂住脸,他心里很清楚,说出这句话,他的一生已经完了。


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他的黝黑的手掌企图拍Ross的肩膀,被他一下闪过。Ross厌恶地看着那只手,如果他还敢做出其他举动,就算他没有武器、双手被考住,他也会试着去咬一口。


“你不会得逞。”Ross昂起头,看着昨天拿枪指着他的人。


“那就要看看他敢不敢对付我了,可惜他的美国伙伴要在监狱待一生,再也见不到他了。”


Ross的故作坚强也在黑暗中渐渐隐没,他坐到床上,在冰冷的床板上蜷缩起来,头深深埋进胳膊里。

“我该怎么办呢?”

他深知自己是美国人,做事认真,关键的决定一定不会出错,凡是都要先考虑自身,但这回他真的做不到。

也许他不该选择背负罪名、被迫辞职。但剩下的选择就是趁国王对他没有防备的时候,用武器杀害他,不然第二天他就会见到父母的尸体。

也许他该怪自己,今天出门太早了,就为了避免和国王面对面吃早饭,不然就不会被威胁了。他也该怪自己找了这份表面安全,却暗藏危险的工作。恐怕那件长袍也不会有机会穿了,瓦坎达只会在梦中出现,那是他远不及的地方。


四周越来越冷,可伶Ross没有穿厚衣服。他的处境也这般惨淡了。

黑暗笼罩着小房间,陌生的气味让他难受。他垂下眼,试着思考解救自己的方法。可惜没有,他只能信任一个人,那就是在别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国王,在自己眼中的真诚室友。

T'Challa是否愿意拆穿他的话,看到事情的真相呢?


在寂静中,他浅浅陷入梦中。国王穿着瓦坎达的服装,眉宇间透露出深深的关怀。他双手拍着他的肩告诉他,他愿意将平等作为原则,真诚对待他。Ross没能回答,他也有话想要告诉他,只是很难开口了。


“别害怕,我在这里。”

国王的声音离的很近,似乎就在身边。Ross不愿醒来,也许睁开眼后,他只会发现自己的处境是那么的孤独,空荡荡的房间只有他一个人。在无意间,他们间存在太多的疑惑,根本无法彻底解开。国王当时何必安慰他,也许他就不会既欣赏他的性格,又质疑他的举动。


“你当然可以不信任我,但我绝对信任你。”


恍然间心绪翻涌,他的困惑简直能逼死他。有个问题他必须要问,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睁开眼,看到T'Challa蹲在床边,等待他醒来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看着T'Challa专注的目光。


“因为我们很早就认识。”


T'Challa拉着他的手,走出狭窄的牢门,出去后一路都是黑暗,灰暗的灯光照不亮回去的路。Ross惊呼一声,他刚才好像踩到人的手。国王终究是悄悄进来的,打晕这里的人,就为了救他。

“你不该救我,这对你没有好处。”

“Ross,没有犯错的人不该背上无辜的罪名。”


Ross拉住他的手,凭借微弱的夜光,他能看清T'Challa深邃的眼。不知道用可笑来形容过不过分,国王真的对他一点防备都没有。

“这不是你错,我会让你顺利复职。但在此之前,我不会让你在监狱里多待一秒。”


Ross用力拉住国王强壮的胳膊,强迫他停下来听他说话。

“你身边有危险。”


“危险一直笼罩着每个人”,国王和他对视起来,眼中的锋芒顿时柔和,“但是你对我来说,不是危险。”


出监狱大门后,借着路灯的灯光,他看到几位身穿瓦坎达服饰的女人。

国王握着他的手此时松开,把他托付给自己的亲卫队。

“她们会送你回家。”


Ross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T'Challa转身要走,他直接问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
“帮你复职。”T'Challa回头望了他一眼,勾起自信的微笑。


那一刻Ross坚定了内心的念头,只要T'Challa还活着,那个人就别想获得黑豹的制服。他不止是国王,更是位战士,有他带领的国家一定会强盛,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36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