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(十二)

等冬天过去了,春天还会远吗?(你懂的)

1112

 

“谁给你们权利拦截长老的车?”侍卫长Okoye挥起金属长矛,杖底碰撞地面,拦住白猿的手下,使他们不敢前进一步。

“这辆车进入我们管辖的范围,所以我们有权调查。”

一人向前迈一步,收起了描绘花纹的长棍,他胸口的标志是一只白猿,其余人在他身后,保持警戒状态。

“你们想知道什么?”Okoye听到Zuri的声音,随即向身后看去,车门逐渐敞开,长老一手捂着疼痛的额头缓缓打开车门。他在环视完四周后放下手,迈出车后整理自己的披肩,Ross的外套在他开门之前就被藏到汽车前座。

等气氛到了僵持的地步,他抬眼看了看白猿的手下,“白猿从来不把我放在眼里。你们可以看不起我,但不要忘了当初黑豹给予你们的援助。”

白猿的手下偏过头观察车内,里面空无一人。

“你还想知道什么?如果得到了你想要的答案,请离开我的视线。”

Zuri看着他们识相的收起武器陆续离开,不由地松口气。刚才真是太险了,差点就让他们发现了钥匙的存在。

“钥匙不在那里?”站了落地窗前的人蜷起手掌,贴到窗户上,“这就有趣了。”

他背后的落地窗透过几缕光线,云雾缭绕的雪山展现在眼前,但他无心欣赏世上少有的景色,倒是对刚得知的消息勾住了目光。

“M'Baku殿下,我们确实什么都没有得到,那辆车里只有瓦坎达的长老。”

立在他身旁的人这样解释道,手不自觉地颤抖,不敢直视那质疑的目光。

“你干的很好,下去吧。”M'Baku转动眼球示意正在冒冷汗的手下离开。

等到室内能听清寒风呼啸声,他迈步走到墙边,伸手抚走金丝框照片的零星灰尘,他看到他的父亲和曾经国王笑着拍的照片,不能理解的皱起眉。

从小父亲就教导他,要遵从黑豹一族,他们是瓦坎达真正的领导者。但直到今天,他还是不能理解父亲示弱的做法。他拂过肩头的粗糙的皮毛装饰,露出不可一世的笑容,白猿才该是瓦坎达的守护者,他们强大的力量无人能敌,可不是小小的黑豹能敌过的力量。

“父亲,不会多久我就能登上瓦坎达的王座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T`Challa带着Ross进入一间隐蔽小屋,解释刚才是白猿一族,他们总喜欢拦内部人员的车,就为得到迫切想知道的信息。

Ross抱起胳膊,思考他们的企图不会这么简单。他们有拦下长老专车的勇气,就有推翻政权的打算。也可能是国王“死”后,更助长了他们的野心,才会表现的毫无限制。

T`Challa摘下头套,披上一件黑色外套。此时背对Ross,他刻意不让Ross观察他的表情。

“答应我一件事,留在这里,不要跟着我。”

Ross反应过来,跟上他离去的脚步。匆忙的见面着实让他高兴,但对于重要的话题,不能刚开始就要结束。他还有那么多的问题需要问他,他还没有问过他最近是否别来无恙。即使是短暂的接触,他感受到的不是从前的轻松,而是沉重的压抑。

他一眼就能发现,T`Challa表现的安稳只是一种假象,不是他真正展现的情绪。

Ross拉住T`Challa的胳膊,国王还是没有回头看Ross,唯独攥紧了手。

“当我眼睁睁看着你离开,我只觉得这不对,就像要失去什么。我后悔当初没有握住你的手,没有接受你的邀请。我一直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跟随你的脚步,但我希望你现在能为我停留脚步,听清我想说的话。”

T`Challa松开握住门把手的手掌,默许Ross的请求。

“我只想告诉你,我不想以后再也见不到你,我想跟随你到任何地方。”

“为什么?你明明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继续你的工作,待在美国过属于你的生活。但你还是不明白……”

T`Challa咬过下唇,依旧没有回头。

Ross如炬的目光盯住他的后脑勺,松开了手。“你以为自己明白了一切,但我不这么想。你身为国王,我对你而言,只是一个外国人,你根本不需要把我看的多么重要。但今天,是我在做蠢事,还是你已经不在乎未来会发生什么?”

T`Challa并不否认他的话,自己这段时间就不该再出现在公共场合,这样冒着会被发现的危险出现,简直不是他的作风。能见到Ross纯属意外,他无法想象当时如果没有带他离开那里,又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。也许从此再也见不到了,内心的空缺再也无法填补。

他回过身,拥住面前瘦小的人。

“我不在乎谁会统治瓦坎达,但我一点也不希望它落到图摸不轨的人手里。我也不清楚自己的归属,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不合当国王。但只要看到你,我就觉得自己能一往直前,做的比父亲想象的还要好。”

Ross怔了一会,抱紧他,“你会的,你一定能做到。”

听到这番话,T`Challa毫无掩饰的露出笑容。不敢以过大的力气抱他,也不想再轻易放开。

在瓦坎达的一条街道旁,Erik戴着一副太阳镜安静的靠着墙,隐藏在眼镜下锋芒般危险目光还能被看清。

“他死了,我就没办法向他宣布夺位的挑战了。”他对着蓝牙说道。

M'Baku的声音传出,“他的妹妹现在掌权,只要再把他妹妹杀害,你就能达到你的目的了。”

“不不,我不想伤害女性。计划可以商量,这件事不能商量。”Erik摘掉蓝牙,他还有另外的计划,他可以先利用黑豹的妹妹,解决阻拦自己的人,也就是M'Baku,他总是鼓动自己行动,自己却什么都不做,显然是想最后坐收渔翁之利。

他笑了笑,心想复仇才刚刚开始,他早晚会解决剩下的麻烦。

“你不觉得这太唐突了吗?我们竟然有空欣赏风景。”Ross偏头问道。

T`Challa和他一同坐在一片草原上,眼前是他熟悉的大树。树叶自然的垂下,全年都保持鲜艳的绿色,从不凋落。

“就当这是属于你我的一刻。”

他搂过Ross的肩膀,听着风微微吹拂过脸庞,这一刻他接触到了永恒,希望时间永远不要流逝。但他什么都没有告诉Ross,只是转头沉迷到他的眼睛中,平静的海面上微微浮起波浪,他一点也不想失去这片大海。一见就此生难忘,无时不刻令他挂念。

他俯身吻过他的额头,忘却深情目光后的愁绪。

“你真让我难受。”Ross略显不满地诉说,他抬起下巴,闭上眼吻上T`Challa的嘴角,只是轻轻的碰下,他感到自己就要脸红了。

在宁静的紫色天空下,T`Challa听到头顶传来黑豹的吼声,他抬头望去,树上只有繁茂的叶子,根本没有象征出现。他怀疑这是错觉,冥冥中刺痛扎入脑内,他眯起眼扶上额头。

“怎么了?”Ross注意到了他的异样,担忧地睁大眼睛。

T`Challa摇摇头,报以平静的微笑。

“原来你在这里,晚上好,瓦坎达国王。”背后的声音刺破平稳的空气,

T`Challa迅速站起身拉起Ross,将他护到身后。

“M'Baku,这不是你能涉足的地方。”T`Challa能料到黑豹和白猿的矛盾终究会显露无疑,但没想到这位白猿部落的殿下会突然出现,在今天找到他。

“作为你的朋友,我来给您一个忠告,不要试图隐瞒什么,那些有企图的人迟早会发现你的目标。”M'Baku淡淡地说,似乎又想透露什么。

“是吗?”国王回复道。

M'Baku耸耸肩,注意到国王身旁的Ross,好奇地抬起眉毛。

“他是谁?您从外面带回的朋友?比起我拥有的权利,他更不该和你来到圣地。”

“你没有权利知道一切。明天我会和你谈谈我的计划,听后你一定会震惊。”国王回复道。

M'Baku不过多表示,看了一眼Ross,转身离开。他和瓦坎达国王表面还是盟友的友好关系,他还不想这么早就揭露一切。殊不知,国王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蹙眉眯起了双眼。

“他可不像你的朋友。”Ross说。

“原本我只想遵从父亲的意思,把当他朋友。但他已经开始将目光侵入自己无权涉及的地方,我必须要让他意识到什么才是正确。”

“你要找他,这样会很危险。”

“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,何况这也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情况。”他安慰般摸摸Ross的头顶,柔顺的银发平复了他烦躁的心情。

“你笑了,我真想用相机拍下来。”Ross弯下嘴角,分辨不清眼中的神情是高兴还是失落。

“只要你陪在我身边,我天天都能露出笑容。”

Ross从未觉得有过这样一个人能展现如此真诚的笑容,穿透了海洋的深处,照亮了曾经的暗淡的过往,害怕的异感消失不见。他能感受到他的疲惫,也能感受到难得的喜悦。与其期待时间会在此刻暂停,他更想守护住誓言,探寻阳光的最终尽头。

这虚幻又易逝的一切,这次,他要陪着他守护这份真实。

评论(6)
热度(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