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(十五)

11121314


耳边刮过狂风,刺凉的扑到脸上。即使是疾步行走,脚也会被深厚的积雪所困住,一脚踩下会有深不见底的触感。

T`Challa不时放慢脚步,让Ross有空余时间喘口气。即使向未知领域前行,Ross也坚定地跟随他。因为早在眼神交汇的那一刻开始,所有的不确定都消散不见。

在漫天的繁星下,他很珍惜现在的时光。仿佛不再有外物能打扰他们,那缓缓流转的明月,也为他们照亮铺满白雪的路,为这段白皑透亮的时光,添上独特的标记。

T`Challa看向身旁的他,沐浴在月光下的模样令他找不到词形容。

Ross用胳膊肘轻轻戳他,“不要停下,我至少还能走十公里。”

“那已经超过山的高度了。”国王听后笑了。

Ross也同样露出笑容,他希望T`Challa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,都能永远保持笑容。既然下定了决心,那就做到底。他不愿因为辛苦中途放弃,也不怕会遇到什么危险,只因为他在身边,他就拥有无穷的动力和力量。

“我记得附近有一个木屋,是隐蔽的藏所,可以去那里过一夜。”

说着,国王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握,带来的不止是温暖,更多的是信念。


点燃堆积的木柴,Ross蹲在一旁默默发呆,火光映上瞳孔添上光彩。国王心事重重地站在一旁,在徘徊一阵后,他坐到Ross身边。

Ross的余光注意到他了,开始不自觉地露出笑容。他薄薄的嘴唇呼出热气温暖冰冷的双手,以此隐藏了难为情的笑容。

下一秒,T`Challa善做主张地包住他的双手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的手暖和了,脸也增添了几分温暖,Ross只是怔怔地望着他。

这一幕他很熟悉,就如当初那样,他的温柔徒增了爱恋,世界的一切都改变了,但他还是没有变。自从听说了他的过往,他很好奇T`Challa是怎么挺过一次次的变故。现在无时无刻都想关心他,后悔不能更早地为他分担痛苦。

“怎么了?Everret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T`Challa担心的话语唤回了他的思绪,他摇摇头,丢掉心头的忧闷。

“你是那么好的人,大家都该喜欢你。”

“我只是对自己熟悉的人温柔,剩下的就是保持一颗永远宽容的心。我并不渴望赢得所有人的爱,只希望身旁的人能一直保持笑容,不止为了我,更为了他们自己。”

他平静地回答,没有看到Ross眼中缓缓流动的光点。

“并非所有人都会认同我,就像Erik killmonger。回归的目的只是为了杀害我。我的父亲夺走了他的一切。他的父亲贩卖过振金,振金是最珍贵的物品,外界不能获得,所以责罚很重。”

“什么责罚?”

“除去祖籍,流放到外面。这是Erik的命运。”

Ross睁大眼睛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感到心口压抑的沉重。但可怜人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他并不同情他,因为国王的父亲也死在了之后的暴乱里。

“那段时光非常痛苦,我每天都像幽魂一样行走。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父亲会被害死,我的族人会被杀戮,不明白为什么利益会是人们追求的一切。我曾跌落过,失落过,但这并不能改变一切。如果我能为瓦坎达做什么,那就是让它恢复往日的平静,保持那纯真的模样。”

Ross入神地听着,今晚的他无比的接近他,能感受到他的心境。

“我并不完美,Everret,接下来的话会违背我的本愿。你本该远离我,你真的适合普通又平凡的生活,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永远活的快乐,不必为任何人担心。你值得拥有普通人的平凡人生。”

Ross收回双手,向前倾抱住他的腰,轻轻拍他的背。

“我现在的生活就很平凡,想和你度过难关。某种感情已经让我克服了困难,让我认清了一切。我也因为拥有这份感情,而显的平凡。”

T`Challa明白他的话,他让Ross枕着自己结识的肩膀,重量都压到他身上。

对他耳边认真诉说道:“所以你想陪我继续平凡下去吗?”

“我希望我能一直在你身旁。”


每年的视察就要开始了,国王必须去许多城市间考察,Shuir公主苦恼的揉揉太阳穴,她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件事,因为T`Challa并不在这里,他要稳固自己的统治。现在一切都交给她,她深深的体会到了当国王的辛苦。

人民希望能见到国王,但现今,他们不可能见到他。

Zuri一直在旁协助她,告诉她M'Baku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他总会利用一切机会来推翻统治。

“他不会直接挑战你,Shuir公主。他会利用这个机会让瓦坎达人民对黑豹的统治失去信心。”


他说的很快就要发生了,M'Baku对手下说:“既然国王装作自己死了,那就当他死了吧。把这个消息散布出去,让爱他的人民为他流泪,看看Shuir公主会怎么对付这件事。”

一旦人们知道了国王的死亡,一定会产生疑问。


Shuir借助全息的电脑视图,观看近期的国家新闻。忽然看到一则新闻,上面报道了国王的死亡。她紧紧咬住下唇,当初国王的决定是为了隐藏行踪,她绝对不会暴露他的秘密。T`Challa无比信任的将国家托付到她手上,不管需要她多久,她都会为这个国家鞠躬尽瘁。

她发布一篇公告到瓦坎达人民的通讯手环中,文字是:亲爱的瓦坎达的公民们,国王正在国外处理事务,身体无恙。近期的视察活动将会由Shuir公主负责,她期待与你们的相遇。


M'Baku看到公告后闷声发笑,眼中已经多了几分不明的意味。

“看来要对付你了,可敬的Shuir公主。”


Ross陷入沉沉的睡梦中,再眨开眼时,他又见到了那天的神秘树。模糊的触感让他不能确定这是否是现实,周围的环境如同那日熟悉,纯净的紫色天空,能分辨出点点繁星。他忽然想到了一个人,惊醒般抬起头。

他在不远处的树下发现了T`Challa,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他不顾一切跑过去,想给他一个惊喜,想让他立刻见到他。这份心情越发强烈,直到他回到他身边,所有的焦虑都消失不见。

他扑到他背后,试图抱住他的腰。在感受很久后,他疑惑的睁开眼,没有体会到一点触感,就像在拥抱空气,而T`Challa分毫都没有发现他。

他走到T`Challa身旁,看到他脸上毫无神情,他的一只手掌贴着干枯的树皮,垂下眼叹了气。

随后他放下了手,从Ross身前径直走开。在荒芜的草原上,他一人走在冰冷的土地上,不知道会遇到什么。

Ross一路跟着他,细微的风拂过头发,沿途的风景是那么稀有,而他的目光始终停在T`Challa背上。

他想知道他在追寻什么。


毫无征兆的,T`Challa收住了脚步,湿润的泥土在他的脚前。他蹲下身,看到澄澈的水面折射着迷人的月光,波光涟漪。抬起视线望向远处,是没有边际的海平面,紫色似融入深海中,构成清透的画卷。

这是属于他的大海。

他俯下身,双手捧起一抔水,展露笑容。

Ross坐到他身旁,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。

一滴眼泪跌落到水上,勾起层层涟漪,使Ross停止了呼吸。

T`Challa望着指缝流逝的珍贵,倾诉道: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
他在T`Challa的肩头处睁开眼,迅速的捂住嘴,急促的喘着气。无比的惶恐在干扰神志,令他不住颤抖。湿润的蓝色瞳孔保存不了溢出的感情,慢慢倾泻出,他从来不知道悲伤会那如此痛苦,即使是触碰到了无形之物,也强大的震撼了内心。

“Everret…你怎么?”

他偏过头,狼狈的样子被醒来的国王完全发现了。

T`Challa伸出手为他揩去流下的泪水,温暖的触感令Ross再也压抑不住感情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,只有这样回应内心才是正确的,堆积的情感终被拾起,这不算华丽的辞藻,从他口中说出,却让T`Challa定格了许久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重复着,感受难以言喻,却又无比爱怜。他从Ross眼中看到了瓦坎达的一切,包括他自己。他已经找到真正的归属。接下来的时光,他会献上一切守护那片海。

感情已经诉之于心,全然不知未来会发生什么,但他已经拥有了勇气去面对一切。


TBC

评论(9)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