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(十六)

1112131415

 

头疼来的毫无征兆,他在思索这是否和他的梦有关。

自从在虚幻中见到了那颗树,不停息的痛觉反复在刺伤他的神经。胸口涌现一阵压迫感,反复挤压着心志。神秘树在和他的心灵对话,以强硬的语气要求他留下来,瓦坎达需要他,而他的力量也源自这里。

但他转身拒绝了,不远处有他真正想追寻的东西。他不想停在这里,成为被束缚的人。他想去追寻他真正想要的一切。

在摸不清方向的路上,那个声音一直回响在耳边,随着每一步迈出,语气都会加重,像被逼无奈的人最后的请求,最后甚至都开始祈求他回头。但一个执念扎根心中,他不想停下,他要追寻的是一个不存在的地方,却又能带给他真实的地方。

最终他找到了。

那是梦,Ross在心底暗自确定。他不会去问那片海代表什么意思,但如果那一切都是真实的,那代表国王舍弃了自己的本源,去追寻那片根本不该存在的地方,并展现了真实的感情。

Ross还有很多事情不清楚,直到现在,他都不知道瓦坎达有什么秘密。但他已经清楚自己在清醒的一瞬间就必须说出那三个字,那是突然涌起的感情,不管怎么样,这是他必须要说出口的话。


在出门的时候,他解开手腕上的项链,出声叫住T`Challa,递到T`Challa面前。

“这个项链并不属于我,它是你的。不管任何时候,你都是瓦坎达的国王。”

国王笑着,并没有接过来,也没有说什么。

一声嘶吼打破平静,在白色峡谷里捶下猛烈的响动,屋顶的雪纷纷跌落,重重砸到地面,滚落成块,碎成飘影,毫无抵抗之力。

T`Challa明白那是什么,他回过头看了眼Ross,做出噤声的动作。

Ross放远目光,隐隐的不安渐渐浮现,有什么东西在逼近他们,低沉的、强大的声音在四周回荡。他伸手摸到腰间的枪。

在热气还来不及呼尽的时候,他睁大了眼睛。

那是一只动物,巨大的阴影印到地面,遮蔽了阳光。锋利的牙齿一定能轻易咬碎任何柔软的东西,滴下的鲜血染红了白雪。遍布全身的粗毛似针,长久的停在远处,凶恶的目光不停息的在寻找食物。

粗大且有锋利爪甲的毛掌,可以轻易撕碎一切。一旦被攻击,就能轻易置人于死地。Ross屏住了呼吸,T`Challa拍拍他的肩,给予他安心的眼神,但背紧紧绷住,丝毫没有放松。

T`Challa说:“直到找到猎物,它才会离开这里。”

他熟悉这片大陆上的一切,包括动物。这片区域埋伏着无尽的危险,只是在巧合中走到了白猿的领地,倘若要离开,就必须面对它。

Ross从那双眼睛中看出他要去做什么,他要去解决麻烦,用手段去制服那只凶狠的动物。不难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不安也随之涌现。

“这不简单,但我能做到。”T`Challa劝慰道。

Ross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协助他,他握紧手中的枪,蹲身对准庞大的目标。

他看着他的前进的背影,那毫不畏惧的身影,心头伴起一阵悸动。

他该让他留下来的。

在体型大三倍的动物的面前,他被阴影覆盖住,却平静的抬高下巴,眼中带着一抹看不透的高傲,他面对的不是庞大的生物,而是攻击毫无章法的鲁莽白猿。

它像受到了挑衅,张开巨口咆哮着,来不及反应挥出砸破空气的一拳。T`Challa向前跳去,粗重的臂膀蹭过他的头,灵活的转身闪出白猿的视线。动物终究是迟钝的,充斥绿光的视线里空无一人,低哑的吼声是空灵环境里唯一能听到的响动。

连呼吸都来不及,胸口处压迫感越来越清晰。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但看到了不远处的Ross,不安定的思绪稍微稳定。跃上宽大的后背,他抻长手臂勒住粗大的脖子。这势必会激起反抗,他的手上布满了涨起的筋,汗水顷刻间流下。

Ross举着枪,一直想瞄准白猿的头部,但视线里一直都有国王,他的手指停在扳机上,微微发颤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风吹散了混乱的呼吸,他慌了神,T`Challa需要帮助,他并没有表面那么坚定,也许下一刻就会失去力气。他想开枪,却一直在被限制,他想帮他,如果有,那就是给他信念。

他张开嘴,不顾一切喊道:“T`Challa!”

白猿被他的声音吸引了目光,睁着满是皱狠的红目惊愕的发现不远处站起身的Ross,接着他从容的端起枪。

就趁这一刻的犹豫,T`Challa用尽了呼吸的力气去阻断白猿剧烈晃动的动作,这份力量是Ross带给他的,引导他去挥发潜能,最终他抓住了潜在的光明,将它淋漓尽致的展现出现。悄然中,他对上Ross那双眼睛,哪怕是错觉中的冲动,若是在他的期望中,他愿坠入其中。

随着重物倒地,雪被震到四处,Ross松了口气。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他,他径直跑过去,看到T`Challa迎面走来。他看到他的一切完好,不由的勾起唇角,却又在下一刻僵住了笑容。T`Challa忽然痛苦的捂住额头,在仅剩的距离前倒下。

他的整颗心都被揪起来了,扑到他身旁。发现国王紧皱着眉头,嘴唇在发颤。

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的心情就发生了翻天的变化。在慌乱之中,握住他冰冷的手。嘴里反复重复他的名字,原本的镇定消失不见。他早该察觉的,比这时候更早,这一切都有了迹象,在那颗树下,他已经开始了痛苦。

T`Challa攥着他的手,轻声说:“不要去找了,它不存在。”

Ross摇头,咬着牙试图背起他。伏在背后的人一直在说着什么,他很想理他,但又不想说什么。只是奋力的背着他,从头到脚感到毫无力气。

“Everret……”

“Everret!”

他终于停住了脚步,让他小心的倚靠着木屋的墙。

“你为什么从不怀疑它的真实?”

他怀疑过,但他也相信着。他愿意被蒙在鼓里,只为了那一个信念。尽管答案他都很清楚,但他还是愿意去冒险,只是为了他去追寻世上不可能存在的事物。

“因为它从来不存在。”冰冷血液的话被艰难的说出口。T`Challa维持着冷静的面孔,拨动Ross耳旁的头发,勾到耳后。他不会相信心形草药存在,哪怕会有百分之一的可能,他也不会让Ross独自去寻找。

“但你是真实存在的,我不会放弃,永远不会。”

他解下长袍,为T`Challa盖上。转身离开,如果说奇迹会出现在任何地方,那他就去任何地方去寻找,即使费尽最后的力气,他也会去寻找。

这一路他都没有回头,这样难过的模样就不至于被发现。在空无一人的环境里,他不能哭,不能发泄情绪,只能迈着毫无前景的步伐去寻找。思念在挣扎,无时无刻在劝他回头。

但只要稍稍松懈,这一切就结束了。

为什么他身上要背负那么重的责任,什么时候他才能自由的呼吸一口空气。如果瓦坎达是他的愿景,他愿意奉陪一生来和他去探索那未知的前景。可是时间就在此停下,他们该会有多后悔?

他踩到圆润的石头,跌落到满是锋利的碎石的路面上,手心被割出毫无规律的痕迹,渗出鲜红的血。汗水落到地上,可是他一声都没吭,扶住一颗树,在干枯的树皮上留下血印。

在陌生的环境里,他根本照顾不好自己。

伴着一阵狂风,他都稳定不住身体。一闭眼就能看到他的面孔,睁开眼就会消失,仿佛从来不会存在。他不需要T`Challa担负瓦坎达所有的责任,成为所有人都敬仰的人物,他只希望他能平安的度过这一生,这才他真正的心愿。

四周悄然发生改变,如果有什么会出现,他希望那是奇迹。

紫色布满天空,那日的场景重现了。

一个声音贯彻灵魂,“他在痛苦,是你引起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迟疑地问。

“他心智已经离开了最初的归属,给你一个权力,立刻消失,他就能恢复正常。”

“只要我死吗?”

随着长久的寂静,月光冷清地撒在地上,徒增了寒冷。

他没有苦笑,也没有哭,只是平静的抬起头,准备好面对一切。
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7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