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HW】有心人

祝  @夜月熊  生日快樂!一篇福華送給妳!


Sherlock在一幢樓下停下,這是給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房樓,因為這棟樓,他還給另外一個人留下了深入骨髓的記憶。


“想去看看嗎?”他問身邊人。


他的話讓John停下腳步。在幾年前,John曾在這裏接過一通電話,那是難以接受的一通電話。


“你不應該再去那上面。”


“在上面仰望星空,視角會很好。”


“你隨便選個地方也比那裏好。”John沒心情跟他討論這件事,Sherlock不應該再上去了,去那個危險的地方。




“John,我能活下來,一次次度過危險,正是因為對危險的從容應對。相信我,這不會是讓我害怕的事情,你能陪我上去看看嗎?”




John聽到他的話轉過身,從容地望著Sherlock淺色的瞳孔,好吧,他摸不透這個男人的想法,只能看到他那副冷靜的樣子,好像他對待所有的事情都很冷靜。但他見過這個男人流淚的樣子,就在這棟樓上,他在害怕很多事,比如害怕自己的死亡。


一個人的死,只會讓剩下的人傷感。




“你錯了,你能活下來,正是因為你的害怕。你在害怕很多東西。”


John拉起Sherlock的胳膊衣角,揪著他向前走了幾步。Sherlock由著他這樣做,誰也不願意惹自己的好朋友生氣,特別是救過自己生命的朋友。John忽然壓低的聲音也在告訴他,留在這裏他會生氣,會想到從前發生的一切,那些不能訴說的痛苦。




“也許你是對的,但是我從不畏懼任何威脅。”Sherlock停下來,拽住John的胳膊,力度不是很大,足夠讓John回頭觀望他。




“告訴我,Sherlock,就在那顆子彈擦著妳的心臟過去的時候,是什麽支撐妳活下來?”




Sherlock沈默起來,在瀕死之際,在最想見到的人,會被一場婚禮阻攔。他心裏最厭惡的聲音也在無時無刻的提醒他,有一個人,需要他來保護。他寧願為了那個名字去逆轉命運。他害怕不是自己的死亡,他在害怕那個人的將來會遭受危險。


是John讓他放不下心,也是John救了他。




“你是我認為最堅強的人。”John頓一下,“當時我接到醫生告訴我的消息,他告訴我,你死了。結果下一秒。”John忽然笑了,眼中的折射出星空的淡淡光點,“你活過來了。”




“John,要談到最堅強的人,第一個不會是我,我身邊就有更堅強的人,這個稱號更適合妳。”


Sherlock高傲的顴骨在柔和路燈照映下少了幾分嚴肅,增添一種難以形容的溫柔。



John不知道該怎麽說,只是簡單地回復壹句謝謝。




一輛車漸漸逼近John,Sherlock一把拉過他的胳膊,帶他脫離危險的地方。車從旁邊駛過,風吹起John的碎發,帶不走他對Sherlock感激的目光。


也許是Sherlock看錯了,也許是John有心,他們都不想證明有沒有過欽慕。


“謝謝妳。”John輕聲說。




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擁有害怕的情緒。


這個被稱作“害怕”的情緒,再次浮現在偵探眼中。


John一直都明白,Sherlock所害怕的一切,都和他有關。




“不對,John,我從不害怕。”




John想這也許是偵探的死要面子,他沒有接話。經過一天的忙碌,他只想趕緊回家,睡個好覺。


但他還是沒有管住好奇心,妙語連珠大師說出的話總會有幾番道理。


“為什麽?”


“因為你一直在我身邊。”




有你,我可以對抗世界。




John怔住了,這已經是Sherlock最真情的裸露,曾經分開過,這造就最艱難的一段時期,也成就了一段不可磨滅的感情。




如果還有人能無私的為他做事,那就是Sherlock了,用生命拯救人,只有他能做到。


John回復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他只需要一個眼神,一切明了。他只需要一雙手,帶他走過痛苦的時光。他只需要一個擁抱,那足夠溫暖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熊,我很高興能認識你!

希望我們都能如他們一般堅強,我相信這可以做到。

抱住你!加油哦!



评论(10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