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①

漫画背景居多,并不和电影完全相同。

全文完结。

正文开始:

“陛下,你要独自去?”

“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
长老望着他进入飞机的身影,摇摇头转身离开。在瓦坎达境内黑豹会被当做信仰对待,拥有至上的安全,但在国外,那是各个国家瞄准的活靶子。


Ross最近被任命为瓦坎达顾问专家,如果一切顺利,他将在几天后见到瓦坎达国王。

然而工作不是一切,他还有生活中的事情,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人去他家做客了,一个纽约中心的豪华大房连参观的人都没有,同事开玩笑说他会孤独而死,也许会单身一辈子。

但他们都没料到,昨天晚上,Ross已经有了一位房客。

Ross见到他第一眼以为他是流浪汉,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。后来听到他说话的口音,才明白他是外国人。脖子上挂着一枚象牙,那也许是非洲部落某种继承身份的方式。


“我的钱包丢了,而且我现在没地方住。”

黑人不好意思地摸过头发,脸上还留着肿胀发红的伤口,Ross回忆起当时的恐怖场面,他一个人面对了八个小混混,最后拉着他的手带他脱离一片漆黑的夜路。Ross发誓以后不再走路途近的小巷了。

“如果不介意,可以暂时住在我家。”


Ross是专业的特工,识别人的技能早在特工课程上学习过了,最浅显的方法就是看眼睛,你能观察出他对你有没有敌意。

昏暗光线在陌生人的深黑瞳孔上留下点点亮光,他对Ross露出笑容,一排白牙看上去格外亲近迷人。他很放心收留他。


当然特工课上也讲过不要轻易信任一个人,那样后果很严重。


陌生人脱下外套,礼貌地挂在门口的衣架上。他闻到了可口的饭菜香,不禁咽下口水。

“你会用刀子吗?”

Ross从厨房里走出来,从鞋架里抽出一双干净拖鞋,递到正在疑惑的人面前。

“如果是吃饭用的刀,我会。”

他象征性地笑了笑,利索地穿上白拖鞋。美国人的待客之道很好,哭笑不得的是Ross已经把他想成吃饭方式不同的外国人了,他不打算说明自己的真实身份,这样没什么不好,他就能真正见识到平等的生活了。


Ross带着笑意去切些水果,三盘菜几乎被那人消灭干净。令他意外的不止是他饿了很久,更意外的是他的吃相非常标准,乱中带稳,没有发出任何细碎的咀嚼声。可能他在国外拥有正常的生活,只是现在忽然落难了。


第二天早晨,Ross在桌上放上一份钥匙,他要去工作。


国王很早就醒了,独自插腰站在卧室内的落地窗前。在美国的旅程一点也不愉快,他的钱包在公交车上被偷了,两天享受着这座城市带给他的最低待遇。幸好这位美国人“救”了他,不然他还要找机会取得与瓦坎达的联系。

他不愿轻易接受瓦坎达的帮助,他有自己的责任,他是国王,有自己的威信。不能什么遇到什么麻烦就去寻求施舍的帮助。

他接受Ross回报性质的帮助,他没有拒绝的理由。他能从Ross这里了解真正的美国,远比按照白宫的要求按时来参观一些假象要强。


他猜测Ross只是在高层公司工作的白领,独居一人,多年练就一手好菜。

单身一人,普普通通,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。

能结识这样的朋友,也算是在外有收获了。

T'Challa一把抓起钥匙,推门而出。


Ross推开办公室的门,像往常一样走到桌前,坐到柔软的椅子上开始工作。


见面的日期是这周五,白宫方面提出在复仇者联盟大厦的大厅见面。瓦坎达方面还没有给出回复,困惑他的是几天过去了还没有任何消息。


Ross这次回家没有走近路,在大道上走回家。在沙发上坐立不安,快要凌晨了,那人还没有回来。

是不是出了什么事?他放不下心,决定去办公室,通过调查监控,找到他在哪。

推开门的瞬间,他呆住了,睁大双眼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“你的脸怎么了?”

“嗯,我在外面赚了些钱。”

T'Challa扯出一个微笑,手上的皮肤红肿了一片。

Ross一眼就能看出他干了什么,拉着他的胳膊直到客厅才松手,蹲下身从抽屉里找出医药箱。


T'Challa解释说:“我去了地下擂台,打败一个人,就可以获得很多钱。这就类似于我家乡的争夺……”

他中断了话,盘腿坐在毛毯上。这个秘密还不能告诉Ross,那会给Ross造成不能挽回的麻烦。他是瓦坎达的国王,这个身份代表的意义太多了,而不是认识他就会拥有光明前途。


“这太危险了,别去参加那些比赛。如果你需要工作的话,可以找我。”


T'Challa听后喘鼻一笑,立刻恢复原状,揉揉嘴角肿胀的伤口。他是国王,他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技术性的工作,他要做的就是当好统治者,用一生来守护瓦坎达。


Ross掏出消毒水和创口贴,摆在T'Challa面前。

T'Challa看了眼Ross,又低头看了看消毒水。

“这些怎么用?”

Ross皱起眉望着他,“你不会吗?”

T'Challa抿起嘴摇摇头,他确实不知道怎么用,在瓦坎达他几乎没有受过伤,而且用的治疗药物都不是简单的瓶装药,瓦坎达的科技已经发展到攻破癌症了,肯定不会用这些治疗效果低下的药品。


“我帮你吧。”


Ross拧开瓶盖,抽出一根棉签,沾些消毒水,小心伸到他脸前。

“别动。”

他眨眨天蓝色的眼睛,在柔和灯光的照射下映衬上点点星光,T'Challa看的有些入迷。

T'Challa感觉不到棉签触碰皮肤的力气,也许是已经麻木了,也许是Ross的动作格外柔和。只是细碎的刺痛感逼迫他想摆脱要命的药水。还好他足够坚持,总算挨过痛苦的时光了,暂时沉迷在Ross满怀关怀的目光里。


他也许根本不知道,Ross在外从不露出这样放松的神情。

Ross的工作需要的就是权威,不管是对待敌人还是同事,他都保持那个严肃的表情,至于对待官方的微笑,就算练到厌倦也要试图挑起僵硬的嘴角。


T'Challa犹豫一刻,在Ross替他在手背上贴创口贴时,轻声说:“谢谢你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Ross简单回复道。

国王第一次放低姿态说出感激的话。Ross的思绪还停留在消毒水上面,那人连消毒水都不知道是什么,却清楚刀叉的用法。但他没有去询问原因,这只是极其细微的小细节,没什么好追究的地方。

对Ross来说,他现在只是个受伤的人。


“你的衣服该换了,明天愿意陪我去商店吗?”

“可以。”T'Challa说出口后就后悔了,他知道商店是什么,但从来没去过一次。至于怎么买衣服,如何交易的过程,他没有一点想法。

不过既然要了解美国的文化,这也不妨去看看。再低头看看这身已经发黑的白衬衫,还是要注重国王的形象,当然要去换一件。

可惜Ross已经把他想象成贫瘠土地上只会蛮力打架的人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篇文不会坑的哈哈哈

我发誓要日更!

评论(26)
热度(23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