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对话

想抓狂,最后一天了,再发一篇文吧!

我想去漫威盗片子。凑够人数一起去哦。【思考状】

正文开始:


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?

Ross放松地靠在柔软的枕头上,他想了很多原因。清晰的答案只有一个,他适合这个行业,为了耍帅可以举起枪,为了生存可以干繁杂的事务,为了安静可以一整天缩在办公室。


怎么说呢?好处太多了。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些任务太危险,是人都怕死。入行的第一天先手动写一份遗书,不然哪天亲人都找不到自己的尸体,握不到自己的手,父母会伤心欲绝,然后这时候只有遗书能派上用途。

他苦笑一声,垂下眼。转瞬间恢复到平常模样。


但是为什么你换了工作?


Ross放下翘着的腿,渐渐坐直,双手相握。

你说的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我确实换了份工作,从原来的冲锋陷阵转移到了偏后方,说真的,也不是真正的安全后方。我要应付一位国王,再加上他带来的各种麻烦,那些日子从不失眠,实际上连睡觉的时间都少的可伶。

我可以告诉你,他是位好国王。在外会总是注重自己的身份,会隐藏自己的伤痛,他很少把自己的烦恼告诉别人,我从前一直以为他只会露出真诚的笑容,但我错了……

Ross眨眨眼,顿住话。

他哭了,我亲眼看到他哭了。

只有天大的事情才会让这么坚强的人流下眼泪,我看着他的那副模样,担忧的说不出话。上一秒还在商量瓦坎达的事务,下一秒就陷入悲伤。我太担心他了,却又不知所措。你能想想一个从不示弱的人突然哭泣的样子吗?我想可能是有一个月没见面,这期间发生了可怕的事情,他才会这样。

我不会主动去问他到底出了什么事,他是国王,倾诉的权利在他,如果他愿意说,我当然可以和他一起承担。

他揩去脸颊上的泪水,告诉我,他最在乎的父亲死了。


在瓦坎达教会他成长的是他父亲,现在他永远的离开了,留下他的儿子独自管理一个国家,应付无数敌人,处理各种矛盾交接的政务。

他孤独到无人倾诉,只找了我一个美国人说话,我明白这有多么重要,多么难过。

我试图说什么安慰他,但什么话到这个份上,说出口都假的要命。他是成年人,我相信他能面对这个事实,时间会淡化一切痛苦。他在成长,成为一个比他父亲更优秀的人。他是国王,也是我的朋友。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外号是黑豹,但我知道他叫T'Challa,他是人,和我一样,一样会笑,一样会痛苦,一样会哭泣,为所有的失去而留下真挚的眼泪。

他简直是不能更真实的人了。

我善自主张抱住他,虽然他比我高个脑袋,但这并不妨碍最简单的感情交流。这就是最好的安慰方法,他会明白。我能感受到他压抑的颤抖,他回抱了我。

这份信任很难得,我们都知道一切会好起来。

他笑了,可能也没想到我会这样做,毕竟平时我一直都很严肃,一方面不想在外给他丢脸,另一方面,嗯,就是单纯的……扮酷。其实严肃点,手下才会更加信服自己,隐藏自己的性格很艰难,我只是想做好这份工作。

这下我抓住了他的把柄,他倒是更加不介意了,平时什么烦恼都会和我分享,我挺喜欢听他讲故事,关于黑豹的传说,那真是个有趣的故事,哪天我也跟你讲一遍,你会喜欢瓦坎达,你会爱上那里的一切。

你也会喜欢那里的国王。


好,但是你为什么又辞职了?


Ross的眼睛向地面看去,低着头默不作声。

我不想说原因,这个你知道,我知道,重复一遍多无聊。


问题就在这里,你辞职了。


Ross抬起头,他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,仿佛置身事外,却又涉足其中。


我在他面前叫了他的名字T'Challa。

我知道你会疑问为什么,你应该考虑我和他之间的身份,我当着他的面,对着他念了他的名字。

你真该看看他的表情,没有愤怒,没有厌恶,没有释然,我说不清。

那是千言万语都不清楚的目光。


我决定休假回家好好休息,避开他。这是多么好的主意,结果导致我天天都想到他,有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快疯了,我想逃离这里,逃到一个安静的地方,然后我就联想到了瓦坎达,这下好了,怎么也躲不开。

我干脆回去辞职。


所以这是你辞职的原因?不觉得太突兀了吗?


Ross摇摇头,微抿嘴唇,又点头了。

后来他来我家找我,我安分的待在被子里,死也不出去。捂住耳朵,听不见被打爆的电话。国王还以为我出事了,直接一拳打碎楼下玻璃,跑了上来。


他无视正在流血的手,掀起我的被子说:“摄政王?你愿意吗?”


然后呢?


Ross捂着嘴笑出声,他看着他。

“我的国王,你知道答案。”


瓦坎达的夕阳很美,Ross走到阳台,双手扶着精致的围栏,夕阳的余光在他的瞳孔上留下光点。

T'Challa跟着出来,走到Ross旁边,握住他的手。


“我能独自面对很多事,但许多事,我更愿意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
T'Challa偏过头,俯下头和Ross的额头轻轻一碰。


“T'Challa,我从不觉得后悔,只要有你的陪伴,一切都值得。”


城市仍将马不停蹄,人们依然在继续生活。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,不管前路多么迷茫,你一定会陪伴着我,找寻一条属于我们的路。抛却悲伤和烦恼,只有我们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后把我自己写开心了,搞CP就是这样好玩啊。【安详】

上学去补充脑洞,我爱学习,新学期新希望新脑洞

以后写个RAP歌手和办公室人员的故事,天天谈恋爱,那可爽。

不废话了,我要先把那篇的大纲整理完,要静下心。

但是离电影上映又近了一天,开心!!!

评论(9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