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圣诞节(一)

纠结开不开新坑,还是写了再说吧。(我竟然纠结了1小时)

关于办公室小职员和国王的故事,圣诞节相关。

1、

在办公室坐了一天后,小职员Everett选择避开今晚的平安夜舞会,准备去街角处的咖啡厅喝一杯温暖的黑咖啡。

他围上围巾,步入大道,迎着几片薄雪花融入微风,路灯大亮,周围的商店门前都装饰上了小彩灯,晶莹的灯光温暖了路人的笑容。

唯独他没有笑。

纽约是个好地方,它真的是个完美的地方。但对于在此奋斗的人来说,每天过的都很累,熬夜加班,为自己争取机会。过节的时候更不痛快,远离亲人,只能发简讯互相祝福,别提多孤单了。

Everett看到街角处的圣诞树旁,有一对恋人正在相拥热吻,人们都说在圣诞树下遇见的人,要亲吻对方,感谢非凡的命运。但对世上的许多人来说,这只能是想象,并不会成真,连一点可能性都不存在。

比起在外面受冻,他更愿意进咖啡厅暖和冰冷的手。今晚咖啡厅也没什么人,安静至极,也孤独到难受。他想放弃买咖啡,也许喝杯酒更好,庆祝又一天的自由和孤独。

钢琴声忽然打破了宁静,快节奏的奔腾起,他抬眼向那边望去。不巧他正背对着弹琴人,什么也看不到。他在猜这首曲子叫什么,音调和圣诞节没有关系,热烈的感情迸发在音符之间。半晌,Everett笑了,他觉得这像动物世界。接下来,他的笑容还没有延续半分钟就渐渐淡化了。

他听到琴声渐慢,力度减缓,低沉的男声融进平缓的音调中,低音沉重地压上心脏,他听不懂这是什么语言,但却能感受到其中的孤独,冰冷,还有心碎。

乐曲结束,咖啡馆内除了他们别无他人。

黑头发的年轻人起身要离开,回头发现还在坐在圆桌前的Everett时,惊讶地皱起眉,但也很快地换上笑容。

“晚上好,你该回家了,明天不是圣诞节吗?”他说。

“嗯—但是,这首歌真美,谢谢你,真的太精彩了。”

“是由困惑的国王作曲写词,只能勉强听听。”他眯着眼笑,壁橱里的火光映入深邃的瞳孔。

Everett望着背着手走近的人,“歌词呢?我认为赋予了特殊的意思。”


“黑暗中烛光闪耀,在圣诞树下,挂上长袜,为什么呢?”他坐到Everett对面的椅子上。

“因为这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圣诞节。”Everett笑了笑,他说的是一首流行多年的圣诞节歌谣,他都能猜出下句是什么。

“所以快回家吧。”他忽然从背后拿出一顶圣诞帽,轻戴到Everett头上。

Everett没有拒绝,他想起小时候梦想过圣诞老人的帽子,现在戴上虽然傻的可以,但也是隐蔽的快乐。

但他并没有笑,因为回家意味着孤独,就像关在冰冷的监狱里,望着窗外的雪花,就像冰冷了心。还不如在这里和一个陌生人聊天愉快,他低下头,失落地叹口气。


年轻人不动声色的为他倒一杯水,放在他手旁。

“明天有空吗?你可以再来这里。”


这句话使他抬起头,年轻人看到他柔软的面孔内心不由的慌乱。

“好。”他说。


2、

第二天,他在温暖中醒来。

利索的穿上衣服,他奔向那家咖啡店,他能预见下秒转过路口就是自己想去的地方。他也感到惊喜,自己竟然就这么简单的想见一个人,他带给自己的感觉很特殊,是独一无二的陪伴,就像空洞的内心突然被某样感情丰富了。

在逼近时,他忽然慢下脚步。他开始担忧,害怕他并没有遵守自己的承诺,害怕看到的是空寂的咖啡厅,这样那里就和别处毫无差别。略微的不安逼迫他继续前进,在瞧进门的一瞬间,他就明白了事实,门上锁了,他并不在这里。

他失意到想靠到门上,一只手拍上他的肩。

“嘿,我在这里。”

他迅速回过头,望进一双平静如湖面的眼睛,从前从不知道世上存在这样吸引人的目光,现在却因此而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虽然你喜欢我的音乐,但我想和你去看看别的更有趣的东西。”



TBC

我想先来个岁月静好,再来个炸弹。

这篇就和生活相关吧。

我已经能预料到将来我要填多少坑了哈哈,但先写先愉快。

评论(3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