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⑨

“我以为就我自己状况很糟,原来还有人和我一样。”

Klaw呼呼笑起来,Ross冷冷地望着他,眉毛都不愿抬动。

Ross无视他滑稽的表情,握起手掌,指骨叩叩厚实的玻璃窗。

“逃犯,你还有什么好说的?”

“我知道,我离死不远了。但看看你,你是美国官员,拥有最好的待遇。有尊贵的国王护着,养尊处优,状态却和我差不多。”

Klaw摆摆头,朝Ross表露可伶的目光。他耐心地等了十多秒,Ross无为所动,他见此失望地叹口气。也许是他善于隐瞒,多年的特工训练让他面不改色,又或许是已将陈旧的纠结埋藏过深,深到不愿再次触摸。

“你该安分点,因为你的余生都将再次度过。”Ross隐忍着咬着牙,语气貌似平淡无奇,细碎的愤怒从尾音窜出。

“哦!我明白了。你和他之间出现了问题,今天他没来,一看就是这样。”

“他没必要来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

“那他上次为什么来了?”

Ross垂下眼,环住胳膊,不予回复。

“美国人,给你一个忠告,他是国王,看看你的地位,他会信任你吗?也许是利用你。”

他抬起眼立即反驳,“他不是这种人。”

面前的玻璃上反着光,仿佛映出那人眼中深邃的光芒,独一无二,难以企及,更别提想要触摸,短暂的靠近会造成灼伤,却是有能温暖大海深处的能力。如果再试着靠近一点,多年的髓寒就能驱除。

但他远离了,阳光隐没,大海沉默。

“你们不是一类人,懂吗?”Klaw说。

“那你呢?你能代表哪类人?是正义吗?你害死了多少人,难道就不会愧疚一下,侵犯了别国的利益,你还能做什么?”

“我能毁灭一个国家。”

“异想天开。”

Ross流露出不屑的笑容,转身似要离去。背过脸的时候眼中的焦虑显露无疑,在他面前有很多条路,最适合他的选择是家里的柔软舒适的大床,等一觉后忘掉烦恼,再次回归平淡的生活,淡化那片世外之域。

但这并不容易,相当困难,因为一条极为隐蔽的小道就在一旁,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他不知道终点是什么,反正不是平淡的结局,还能有一人陪同走下去,无论如何都值得抵上生命一试。

“Mr.Ross,不止是我,很多人都希望他出事。你哪里来的信心?”

“他面临的危险越多,盟友也会越多,他是瓦坎达不可替代的国王,这份责任永远属于他,他能承担!”

他脱口而出,连自己都没预料到会说的如此坚定,笑容再次浮现出来,迷茫前路的轮廓渐渐清晰,他从不担心自己属不属于这条路,只担心能否陪同走下去,在悬崖边际会出现分叉路,中途离开会幸运活下来,孤独的感觉会存在,而肩并肩的温暖才是他所期待的未来。

他在清醒中走到外面,他可以现在跑起来,用可以尝试的任何方法找到他,跟他说犹豫已成过去,他已经坚定内心,与其试图保留指尖的余温,还不如尝试去拥有。

“原谅我不能讲述我的过去,一言难尽。“

“我的过去已经消失了,但我的未来,和我拥有的一切……”

“都可以给你。”

Ross忽地攥紧手掌,疾步很快停住了。他恍惚地睁大双眼,刻入深处的回忆总是在翻涌,当晚他没有答应,现在更加一言难尽。

国王愿意将一切交于他,但自己又能给他什么,他不知道。

“这是国王的标志之一,等我把一切处理完,才有资格戴。你能会替我留着吗?”

Ross抬起右手腕,手表印还没来得及褪去,缠上了两圈粗线,垂下的饰物在熠熠闪光,那是一颗黑豹的牙齿,被添上可贵的金色。他会暂时替他保存,这是他认出他的证据,是他离开时留给他的唯一信物。

他扶住额头,怨自己不理智的行为,当时就该拒绝。这个标志不属于他,也不可能属于他。它无时无刻属于T'Challa,它并不代表国王的身份,而是黑豹的精神。

Ross放下手,漫步在冷清的大道上。

他看着T'Challa离开,从那扇窗户翻出去。Ross“讽刺”他的行为,他是国王,出他家门就不走正道吗?

然后他得到了答案。

“我在走心目中的正道,但一直没人给我指明道路,所以独自一人迷惑着、迷惘着,所以Everett,你能为我指明什么样的路?”

T'Challa偏过头,眼睛折射出太阳的光芒,向Ross挥出右手,那是在邀请他。

距离微妙,只需伸出自己的手,就能改变一切。

Ross抬头望起流动的云,双手插进衣兜,企图慢慢回温。

只在瞬时,他消失了,无影无踪,指尖在碰触的瞬间连最后的余温都未能收藏,他就隐没了身影。

Ross扑到窗前,手撑着窗框,头伸出窗户四处寻找,人影已经逝去,眼中的添上一丝落寞。他知道他迟早要离开,唯独不知道他是否甘心离去。最后摸上那枚纽扣,感受已经离去的余温。

那是国王替他扣上的,这也是Ross第一次穿长袍。

在瓦坎达适合穿这身外衣,行动更为方便,质地摸上去就像柔软的棉花糖,缝制着新奇的图案,百看不厌,时时刻刻能抓住人的眼球。而国王的注意力一直都在他脸上。

T'Challa帮他扣上锁骨前的暗扣,Ross温热的呼吸声打在手指上,他继续默不作声地抚平两肩旁的褶皱,双手放在他的肩上,由上而下的欣赏一番。Ross不知道他现在看上去怎么样,但他能从国王眼中看到笑意,毫无保留的信任笼罩着他,这太过于真切。

Ross丝毫没有转移视线,想借此摸清他的想法,尽管这很难,但他不会放弃尝试,永远不会。

“你就像地道的瓦坎达人。”

他得到了答案,紧握的手却没有松开。

“你会告诉我事情的缘由吧,关于‘你的错’这件事。”

T'Challa扬起笑容,面孔柔软下来。

“Everett,这世上是没有真正的正义之人,没有人一直随身佩戴着正义的徽章,他们总会做出——”

Ross打断他,“但你不会。我比谁都清楚。”

他像是下了必死的决心,蓝袍轻微摆动过去,他紧闭眼抱住面前人。

“你不会。”脸埋到他的胸口,意料之外的听到慌乱的心跳。在此时,他的怀疑烟消云散,国王不愿对他说出真相,他也没有过问的资格。凭借一双真挚的黑眼睛,他只能看出压抑内心的愁苦。但现在他有足够的理由继续坚持,不管任何方式都好,就算再也接触不到也好,他也不会辞职,即使结局是相隔大陆远远的得知他的消息,这亦足以。

T'Challa定在原地,他的双手停在Ross身侧,距离微妙。他只要愿意,下一刻就可以拥住他,永不分离。

但他的视线在看到镜子内的两人时,恍惚间感到自己造成了不可挽回错误,咬着后槽牙将微微发颤的手转移到Ross的肩上,他在推开他,看着他所牵挂之人逐渐枯萎。

Ross低垂下眼,也许是自己多心了,不该奢求太多。

他突然在意了那秒钟,就如现在一样,嘴唇微微颤抖,失控地闭上眼。

幻想是最不可取的行为,面对现实却又分外冰冷,短暂沉浸在其中也比什么都没实现要好。走到十字路口,无数肩膀擦肩而过,什么都留不下,他抬头四处张望,似要寻找什么。这是缘分,却不能否认也是意外。

走到哪里,他似乎都在人海中,细细望去,刚显露的微笑又隐退。

现在他该在哪,也许头也不回的坐上飞机,可能已经到达了瓦坎达,或者正在对付他的敌人,不知踪影的Erik Killmonger早就在谋划怎么对付他,他也有振金制服,势均力敌,而能帮国王的人很少,他还要担负保护别人的责任。

Ross沈重地眨着眼,他在此刻明白国王缺少什么,他从不贫穷,身边有值得信赖的人,他缺少能为他付出的人,能在关键时刻出身保护他的人。

不知不觉到家了,沉重的负担还压着喘不过气。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该干什么,出神地望着他曾经住过的房间。自从他走后,他还没进去过。一些回忆会蜂拥而至。

他轻轻推开那扇门,映入眼帘的一切都平淡无奇,床单没有褶皱,原物还摆在原处,月光透过窗帘缝隙,无声的寂静最可怕。

他还是留下了什么,就在他的手腕上,热的发烫。

他盲目地拿出手机,醒目的号码还在记录里。他承认自己要做愚蠢的事,但已经不在乎了,没有什么能阻挡他拨通号码,除非国王不愿接。

他还没想清到底说什么话,甚至不知道该以什么作为开头,他该说简单的问候,但他们才两天不见。可能会说自己的目的,他要把饰物还给他。但这都挡不住他最渴望的事,就为了听一声思念的声音,确定他的安全,这就足够了。

他拨通了,嘴角向下撇过,转而露出笑容。

“一切顺利吗?已经到瓦坎达了吗?”

“很抱歉。”

Okoye冰冷的声音透过电话愈发刺耳。

“我要通知你,他死了。”

Ross捏住手机的手指显白,下巴微微发抖,微张着嘴说不出话,艰难地靠住墙,瞳孔仿佛因为看到可怕的事物而皱缩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国王死了,瓦坎达的现任国王死了。”

手机从手中滑落,他留不住,满怀的信心消失殆尽。感情真是件可怕的事,他似乎忘记自己曾是特工,不会轻易流泪,在面对揪心的真相时不会眨下眼。但他对此却难为情的咬紧牙,握住手腕上的饰物。

顷刻间,他蹲身捡起手机,对着吼道:“他没有,他不会死。这才是事实。我要亲自证明这点。”

每个字都在坚定中完成,他扔下手机。清楚这个行为意味什么,清楚道路在哪,就在那个偏远的陆地,陌生而温暖的地方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章过渡。

难得的主动拥抱,以后有的是时间穿那身长袍。

克劳是比利时人。

需要黑猫太太的粮食!

评论(4)
热度(69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