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(十一)



“欢迎踏上新的旅程,祝您有个美好的未来。”

女乘务员轻松地说道,在Ross的桌前放上一杯澄清的柠檬水。

“谢谢。”Ross对她露出微笑,等她离开后,他向飞机窗外眺望,广阔的天空中空无一物,他的嘴角添上一丝抹不去的沉重。

接下来他能做什么?国王的信物在他手上,但他也不能轻易展示给别人,他还需要想个更聪明的方法。再加上已经很久没有出过外勤,莫名的拘谨实在维持不了他对未来的向往。他只想确定一件事,那就是T`Challa现在在哪。

T`Challa总在他面前装作轻松的样子,直到现在再也无法隐瞒。恐怕他已经深陷绝境,不然也不会把死当做解决办法,来隐藏自己的行踪。

他实在不确定自己这趟旅程究竟能否帮助到他,他知道这很危险,但他就是不忍心看他孤身一人,受到来自各方的威胁。所以面前为止,他还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,这是他此生难忘的决定。


“容我打扰下,您是Mr.Ross吗?”浑厚的声音吸引住Ross的注意力,他向询问人望去。在看清他的面孔时,睁大了双眼。

Ross从座椅中站起身,向中年人走去,在离近时向他伸出手。

“很高兴见到您,我看过您写过的关于瓦坎达的书,那相当有趣,在很多方面都帮助到了我。Mr.Kent。”

Kent友好地握过他的手,“都是曾经的过往了,不值得一提。谢谢你能喜欢。”


Ross记得他的照片,他曾经担任过负责瓦坎达的外交官,也就是现在自己的职位。根据他所了解的一切,这位已经转职的官员和T`Challa的父亲交流过,并且和老国王关系很好,只是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的难以说清的事情,瓦坎达不再和外界联系,他也离职去负责幕后工作,不再记录关于瓦坎达的一切。

“有您在,和瓦坎达签订振金条约一定能成功。”

Ross并没有在恭维他,只是在说心里话。想不到上级竟然会选他作为谈判小组一员来和瓦坎达交流,这下肯定不会出任何问题。


“Mr.Ross,就我的了解,你做的工作一直都不赖,今天能遇到你也算是惊喜了。”他笑着说道,随即疑惑地皱起眉。

“唯一让我好奇的是你不在团队里。你遇到了什么麻烦?”


Ross坐到他身旁,将胳膊肘搭在桌上,解释道“这份工作,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国王不愿意见到我,他在担心很多事,担心他的国家,担心他的人民。”

Ross停顿下,抬起无奈的嘴角,垂下眼说:“担心我会成为累赘……”


Kent从椅子中直起腰,不动声色的观察Ross的低沉的表情,握起双手。

“他明确跟你谈过这件事吗?关于他对你的看法。”

“他认为我很真实,我却认为自己不够坦率。您应该听过最近的事,他救过我,而我差点杀了他。我欺骗他自己忘记了从前的事,内心只为了远离他,给他更安全的未来。他却大度到不拆穿我的谎言。我知道他希望我能陪同他去发现未来,但我犹豫了,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。”


他挑起眉没有插话,轻笑几声。

Ross疑惑地看向他。

“看来你和他私下的关系不错,真是难得。”他替Ross倒上一杯温水,放到桌旁,接着说:“瓦坎达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,他肯定考虑过你,要我也不会让在乎的人身处危险。”

“但我根本不想看他独自面对这些事,他的盟友太少。如果他需要我,那我绝对不会放弃他。”

“你能为他做什么?你能让他成为什么?”他忽然打断Ross,认真地看着那双坚定不移的眼睛。

Ross没有眨眼,抿过干涩的嘴唇准备反驳充斥着深深怀疑的话语。

“我能让他安稳地坐在王座上,成为任何人都不会反对的国王,让他毫无阻碍地统治国家。因为他本身就是好人,他也一定能成为一个好国王。这是他的使命,也是我毕生的愿望。”


中年人露出坦然的微笑,显然对Ross回答感到满意。

“事到如今,我可以给你一点指引。带你去和瓦坎达的长老见面,他对国王的情况最了解,也许你会得到自己想知道的消息。”

Ross终于舒缓了眉头,深呼吸一口将挤压的烦闷吐出。原本想到自己凭着毫不压制的感情说出的话会被长辈训斥,但他并没有表现丝毫不满,反倒说出一番令自己惊讶的话。他决定帮助他。


“曾经我也想成为你这样的人,去探索未知的世界,发现真实的自己。但当我有机会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当时的前任的国王已经打算让我去瓦坎达工作,他的国家那时突然发生了暴乱,对王位执着的族人要推翻他,接下来的事情我不够清楚,唯一知道他死了。”

说着,Kent疲倦揉揉太阳穴,“他本该活的更久,成为一位好国王。”


Ross静静地聆听着,将思绪隐藏在眼底。他不知道该怎么样对待自己的选择,但他明白自己不会袖手旁观,所以才会踏上这架飞机。他们已经携手度过了很多,如果故事就此结束,他会为此后悔一生。

就算他能假装自己忘却了过去,即使时间会抹去过去的记忆,但这份深厚的情谊永不消失,还会随着时间愈加深厚。


“所以坚持下去。也许这份工作足够让你疲劳,让你笑不下去。但只要你愿意为此付出,一定会有结果。”

他拍拍Ross的肩,给予真诚的眼神。他就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坚强又拥有改变世界的想法,唯一不同在于困惑艰难之时他选择了前往。


“我会的,谢谢您。”他的眼中闪过光点,已经分不清是窗外的星光,还是原本就拥有的力量。


等下飞机的时候,阳光是第一个接见他的事物。瓦坎达的光芒就如他想象般那样热烈,有着像他一般的温暖,不知从何而起的归属感从心底浮现。他展露一个微笑和不远处的瓦坎达人打招呼。

机舱口女护卫队排列成两排,身着深蓝色短披肩的瓦坎达人站在不远处,看到他们走下来,走上前迎接他们。

“长老,好久不见,真高兴还能再见到你。”Kent从容说道。

“只要你来,瓦坎达一定欢迎你。”长老Zuri看向Kent身旁的Ross,第一眼觉得格外眼熟,似乎在几周前的美国外交官员表上见过,于是好奇地问“他是谁?”


Ross抬起手腕,“我想您很熟悉这个标志。”他解开衬衫腕边的扣子,折射金光的金属物自然地垂下。这让长老瞪大了眼睛。

“请你们和我来一趟,其余的美国人员先去住所进行休息。”他谨慎地皱起眉。

“我暂时不去了,让他单独和你谈谈吧。”Kent对Zuri解释道,顺便递给Ross一个放心的微笑。他相信他一定能对付好来自瓦坎达的第一个大麻烦。


长老抿起嘴,从头到尾扫视一遍Ross。他通知过美国方面该怎么处理这件事,按照计划,他是绝对不可能来瓦坎达,一定是哪里出了错,他必须要问这位年轻人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不顾一切来这里。

“跟我来吧,年轻人。”


Ross跟随他坐上全身涂抹黑漆的专车,一路顺着轨道,先穿过宁静的街道,再从闹市穿梭而过,中间没有停下过,交通井然有序,他不得不赞叹科技的力量,不像自己的国家因为交通这事烦恼,为一些事故承担损失。现今,在瓦坎达,窗外的景色就像坐地铁一样飞驰而过,感觉到的只有平稳,没有一丝波动。

“你想做什么?美国人。”Zuri记得国王让他准备过蓝袍,至今也不知道国王将它送给了谁,如果是面前的人,那他就要好好询问一番了。

“推翻不合实际的话,证明他没有死。”


长老盯着他不知该怎么形容,他很少见过这样的坚定目光。想必国王也是发自内心的信任他,不然也不会把身份的象征交到他手上。

“你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现在涉足其中对你来说不会有任何好结果。他不在这里,你也绝对找不到他,任何人都找不到他,他要做的事从来没人能猜透。”

“这对他来说,这可能是一生中最难的旅程,我也许并不能帮上什么忙,但只要他需要我,那我一定会出现在那里。”

长老沉下肩,果断摇头,“孩子,你真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这不是简单的族人要推翻政权,而是……”

“小心!”Ross的余光注意到窗外逼近的汽车,预感到不妙。他朝前窗撇去,一辆车迎头扑近,明明刚才还是前路无阻。专车的屏幕上显示检测到前方和后方有阻碍物,于是紧急制停,好在他系了安全带,险先一头撞到金属车门上。

Ross试图解开安全带,看到一枚子弹射到窗户上,凹陷形成小坑,又将子弹反弹出去。

他向一旁的Zuri看去,他像是昏迷一般闭着眼,很可能是刚才撞到了头部。Ross伸出手试探了他的脉搏,检测到他还活着也不敢松下心,因为他们面对的麻烦还在眼前。

他屏住呼吸,听到枪响又一次渗过血液,奇怪的是目标不再是他们。他透过Zuri那边的窗户看到两肩披着雪白毛皮的人在和瓦坎达人对峙。

在车内根本听不清外界的声音,Ross脱下外套,为长老盖上。他的身后传来异声,他转头发现车门像接受到指令敞开一条缝。

他摸到腰后别的枪,直直举起对准门缝。

一只漆黑的手伸进来,他分辨出这是有条纹的振金制服。

“你是谁?”Ross眼睛不敢眨一下,他望着渐渐离近的手,犹豫地像后缩去。就现在的情况,他不能确定他到底是谁,最可能就是Erik,那个已经拥有振金制服的族人,做了一系列的事情,就为了让他和国王早点消失。但如果这是T`Challa,他发誓自己一定会握住那只手,永远不松开。


车门逐渐敞开,黑豹出现在他眼前。他透过面罩的视线看到Ross,久久没有说话。

Ross想知道他是什么表情,他伸出空余的手,指尖触摸到了他带着振金面具的脸部,接着小心地抚过脸颊。

黑豹没有拒绝他试探性的举动,手掌包住Ross贴在他脸颊旁的手。

“你来找我了。”他略显沙哑的声音的传到Ross耳中,分不清这其中是什么复杂感情。

Ross放下枪,快速缩回了手,还在对他对自己刻意隐瞒真相感到气愤。

“发生了什么?现在你打算做什么?”

“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

TBC

写了几篇文,心里还在惦记这个,于是更新了哈。

接下来再解释发生了什么。

最后,新年快乐!

评论(6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