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A beginning【HE】【HW】(中)

上部分

“John,你不觉得苹果拿多了吗?”

Sherlock背着手,颇为惊叹地说。小医生今天心情很好,逛超市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小时,购物车里堆满了各种食物,还有日用品,John在这方面比一些母亲都擅长。


“你又不知道……一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John目光扫过货架上的新鲜水果,嘟囔一句。

“Rosie可离不开你。”

John呼哧笑了一声,“大天才的回答真聪明。”


Sherlock在John身后不断踱步,回忆他曾在网上看过的无聊科普文,这对他也许没用,但对Rosie有用。他停下脚,对还在和水果进行目光交流的John淡淡地说:“最好各种水果都来些,我昨天观察了她,脸色有点白,买些那种全身包裹细毛毛的水果。”


“全身都是细毛的水果?”John被他逗笑了,这种话从向来严肃的Sherlock口中说出略显意外。

“还有些发绿。”Sherlock正经地补充。

“哦!猕猴桃。”


“那些知识,你从哪里知道的?”John从货架上拿下一盒猕猴桃,回过头问。

“我用电脑网络推断最近伦敦各种可能发生的恐袭,任何新闻都不能从我的眼中逃脱,就连右下角忽然蹦出的广告也逃不出我的研究范围。于是我就……”

“可是你应该对那些并不感兴趣。”John打断了他的话。


“John,我的大脑只会装有用的东西,当我意识到这个知识会对我有帮助的时候,我就会记住它。就像你改变了我对感情的看法,我以为那只是人与人之间短暂的交流,却从没意识到存在这样一种感情,一旦产生就难以消退的感情。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样的感情。”


John没有回复他,似乎在等他把话说的更细,说的更清楚。


“这样的感情并没有让我出现什么危险,反而更让我坚不可摧。是你造就了它,因为它的存在,我觉得自己生命也没有这个重要。是它让我坚定决心,意识到生活的真正意义。我会为这段感情做坚固的后盾,坚定地守护它。”


“我明白,我都知道。”

John简单地说,带温度的微笑早已出现在他温和的面孔上。

Sherlock确实为这种感情付出了很多。为了拯救曾经失魂落魄的John·Waston,他差点搭上自己的命,这曾让John在背后默默地感谢了几亿次。这个外表冰冷的人有一颗足够温暖的心,能为自己重视的一切付出自己的一切,包括生命。


John将手中一盒猕猴桃放进购物车,他忽然轻咳一下,像被自己买了一堆食物而震惊到了。不过没有关系,他现在做饭不止为一个高智商大男孩做,也为女儿做。

想到Rosie,今天Mycroft带她去了白金汉宫,打算溜一圈

“我现在有些担心Mycroft,Rosie会对他问很多问题。”John说。


“Mycroft不会对此厌烦,他肚里还有好多‘哲理性’的名句想传播出去,等他什么时候说完肚子里的存货,什么时候就瘦下来了。”


“你哥哥要听到这句话,一定会皱起眉,用眼神盯死你。”John笑着说。

“我的博客作家,你的想象力不错,Mycroft什么时候能跑过我再说吧。”

Sherlock嘲讽道,抬起骄傲的下巴。


“Sherlock,你有这样的哥哥真好。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让我们都明白,他不是敌人,一直是一名站在我们身边的友军。有时候他也无法办好每件事,这才是他真正让他内疚的地方。”

John恢复了正经的模样,头顶的灯光照到他的脸上,温和至极。


“那是毫无置疑的,他是Holmes家的一员,我一直都信任他。”

Sherlock的语气愈显坚定,在刚认识John之前,Mycroft是Sherlock的“敌人”,可当冒险越来越深入时,Sherlock也渐渐发现这个大哥也有自己不能说的苦衷。既要照顾一个国家,也要整顿家庭里的一切。

不管对待哪一方,Mycroft都尽心尽力了。尽到自己的责任,将所有亲人的麻烦依次解决。也许不明显,却真正存在。


所有发生过的事情,背后总附带着特殊的意义。当John与Sherlock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,经历了那么多快乐与悲伤,终将意识到早已存在的所有感情,终将收获到不一样的生活,有时的悲伤也许难以避免,但幸福的生活终将到来。


Rosie漫步在白金汉宫内部柔软的地毯上,视线被墙上豪华的画像吸引,最终选择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圆圆的蓝眼睛忽然盯住坐在旁边沙发上的Mycroft。

Mycroft仿佛看到Rosie头顶上的问号,他舒缓出一个轻松的笑容,对上Rosie扑闪的透亮眼睛。


“Mycroft叔叔,我对Sherlock叔叔产生了一个问题,他说他跟工作结婚了,工作是谁?”

Rosie觉得很奇怪,因为卷发叔叔说自己想要和爸爸一起老去,却说自己跟工作结婚了,这格外矛盾,并不合常理。


“Rosie,你可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,你认为Sherlock的工作是什么?”


“他是侦探,代表正义,解决任何警察无法解决的案子。”


“你可以这么说,但这太表面了,他的工作不止这些。比如说他一直都在221B生活,照顾那里的家。”Mycroft分析着,细细地说。


“哦,我知道了!Sherlock一直都在照顾我爸爸!”

Rosie开怀地说,没有压低声音,引起Mycroft会意的一笑。


“你爸爸很特别,他将Sherlock引到正轨,这是谁也做不到的。他是我认识的人中,最让我认可的人,这也是Sherlock选择他的原因。我的弟弟真的栽到他手上了。”

Mycroft说的每句话都令人信服,Rosie跟着坚定地点点头。


“所以,你认为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?”

“他们很幸福。”Rosie调皮的笑道,眼神正经无比。

“就是这样,他们不止属于对方,并且能倾尽所有保护对方。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点,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对方的重要性。人之所以伟大,是因为人懂得爱。”


等浏览完白金汉宫中Mycroft能涉足的领地后,Rosie决定写一篇日记,不止关于皇室的优雅与气派,还有她对现在生活的一切看法。

Mycroft开车送Rosie回家了,看着Rosie迈着欢快的脚步跑上楼,他低下头,从公文包的秘密夹层里拿出一个文件袋。

他凝视了一会牛皮纸做的文件袋,叹了口气。

转眼间,他已经走到了楼上,他走进门,看到一直住在221B的两个男人,他低下身拍拍Rosie的肩膀。

对她耳语说:“Rosie你先回屋,我要跟他们说件事。”


Rosie很听话,知道Mycroft叔叔一旦这样正经的说话,那就代表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们。她默默点点头,走进卧室内。


John替Mycroft倒了一杯茶,在等他坐下来。

可是Mycroft没有这方面的打算,他站的笔直,抿了下嘴,说了一句让在坐两人都睁大眼睛的话。

“我要告诉你们,那个女人死了。”


“什么?她死了?”John从沙发里站起身,直直盯住Mycroft冷静的双眼。

他没有从中看出一点撒谎的成分。

“我不确定,但是有人将这份文件送到我的手中,给我传达了她死亡的信息。”

Mycroft瞄了眼Sherlock,一直到现在,Sherlock一句都没有说,空中的灰尘在空气中浮动,依旧是那副模样。Mycroft沉默起来,这件事在Sherlock心里应该有不同的答案。

他放下手中的文件,递给两个人一个对待家人般的微笑。接下来他该走了,把对话的权利交给他们,一些私人的对话他不适合参加。

Sherlock目送Mycroft离开客厅,站起身走向那封文件,手指拂过上面的牛皮纸,在观察一番后,以不被察觉的角度点点头,随后回到了他的沙发上,继续保持沉默。


“Sherlock,她…真的死了?”John的语调微微上扬,透漏出疑惑。


Sherlock望着John担忧的眼神,John每次都这样,关心每一个人,就连和他没有多少关系的人都要关心,好像那样才算尽到了他的责任。


“是人都会死。John,我无法向你一样关注每个身边人,我也跟你说过,我和她没有爱的关系。只有你出事,才会让我悲痛欲绝。”

Sherlock淡淡地说,John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站着,他还没从这个消息里恢复过来。


“John,如果你觉得我应该对此表示额外的感情,也许会有,我失去了一个可以尊敬的女人,少了一个对手。除此之外,不再有其他感情了。我愿意把自己手机给你看,你可以看看我和她之间的短信。”


Sherlock再次从沙发中站起身,走近John,走到他面前,他看到这个男人嘴角的微笑已经消失。他会在想什么呢?生命的短暂?还有无法挽回的伤痛?

Sherlock不确定,但他希望能见到John微笑着跟他讨论所有的事,那是他乐观的体现,一旦他能展露笑容,Sherlock也会跟着挑起嘴角,这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。


“John,我也曾想保护好所有人,然而那件事的发生证明我无法做到这点,我把自己的能力夸大了,我只能堵上自己的生命去救一个人。就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人,他会为别人发生的事而悲伤,也会为自己发生的事而悲伤,可是我却见证了他是如何坚强起来,如何成为John·Waston。”

Sherlock说,手捧起John的脸,专注无比地望进他的眼,仿佛他的眼中只有他。他的话奏效了,John在为他说的话而感动,好像他说什么话都会使这个医生感动。


“Sherlock,还记得你的跳楼吗?我在你的坟墓前祈求你不要死,你就真的活下来了。从那以后,我从内心的深处就开始无比信任你。但任何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,你能做到为我做到这个地步,我已经无比感谢你了。”

John没有甩开Sherlock的手,反而也深深望着Sherlock诚恳的眼睛。


“我想对你表达所有的感情,却不知道选择什么方式……”

Sherlock顿了一下,他眼中的John正被阳光所照映着,人们从来不知道人脸朝向阳光是最动人的,仿佛罩上了一层特别的温暖,附上特殊的温度。

“我能亲你吗?John?”


John的脸颊在瞬间红了,他再次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Sherlock再次的说出了令他惊讶的话。好吧,他的要求他都会答应,这应该迟早的事,总有一天会发生,就像现在。


Sherlock的脸渐渐凑近,John闭上眼。等待事情的发生,他感受到了柔软的嘴唇,这是一个轻柔的吻,就像短暂的身体接触。片刻之后,Sherlock的嘴唇离开John,他放下双手,面对面看着他。

他还不能深入,还不是时候,再根据John刚才心跳的频率,他害怕把这个小医生紧张到突然心脏病。


“感觉怎么样?”Sherlock问。

“我原以为有感情就足够了,但有这个,比没有更好。”John深呼吸一次,再次展露Sherlock期待的笑容。


Rosie从墙角缩回脑袋,用手捂住嘴。她刚从卧室里走出来就看到这幅场景,一种莫名的感动扎根到她的心里,她露出真诚的笑容。所有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,向大家期待的方向发展。

她就知道她妈妈做了正确的决定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不论是谁都认为这才是真正应该发生的事情,如果不能发生,才是不符合现实的事情。

任何东西都有消失的那一天,但这份感情是永远不会消失。

Rosie走回卧室,坐到桌子前,翻开日记本,偷偷笑起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能保证:没有人死,结局HE。

说实话,二更永远都令我紧张,我似乎很难写好二更。希望结果不要太差,我只是在尽力而为。

最近我开了好多坑,都会填的。

祝大家考试顺利!去年我刚解决了中考的大山。还能回忆起查成绩的紧张呢。

其实我感觉自己有点内向,不敢对别人的文章发表看法,我想说,大家写的都很好。

放假开心!然而我还有33张试卷张牙舞爪等着我……我只能无所畏惧了!

(有没有留言的?(☆▽☆)随便说什么都行。)

评论(20)
热度(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