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夏洛克究竟需要什么?【HW】

约翰发誓自己从没做过这么难的选择。

夏洛克现在不在他身边,他担忧地拿起那件大衣,微微仰头叹气,头顶上水晶灯的柔光显地格外迷茫,他该怎么选择呢?

这原本轻松的选择此刻艰难无比,说到底,也就是个二选一。他开始好奇夏洛克是如何从药瓶中选出无毒的药,两颗胶囊长的一模一样,但他却能毫无犹豫地选出自己认为正确的那颗,他是怎么做到的?

约翰现在犹豫极了。虽说他面对的选择不是赌命的博命题,但这个选择也让他尝到无所适从的滋味,感觉就像蚂蚁密密麻麻爬遍神经。他深吸口气,期望能压下涌上的丝丝焦虑。


这又不是什么大事,天不怕地不怕的军医怎么能紧张呢?

但是怎么能不紧张呢?这可关乎……


滴!滴!滴!约翰听到来自衣兜内手机的闷响,有人给他了条短信。

好心的服务员接过他手中的大衣,折叠好后放入精致的礼物盒子里。约翰望着豪华包装的盒子,他一点也没有心疼他的工资,一点也没有心疼过。如果他做的好,他将带给侦探惊喜。

一想到这将成为惊喜,他的眼睛中就浮现出喜悦的光芒。

在他打开短信的一瞬间,他迟疑了。这是麦考夫发给他的短信,他的短信每次都要做好心理准备才能看,和天才打交道就是那么难。他有点不祥的预感,似乎这条短信会带来他不想知道的信息。


明亮的手机屏幕上呈现着:华生医生,夏洛克马上下飞机 ————MH


女服务员瞟见约翰没握稳手机的样子,转过头撇撇嘴,一开始以为约翰来这里是为自己买衣服,自己热心的推荐几款米色的套头毛衣,这些毛绒绒的衣服应该特别适合他,但都被金发男人回绝了。

刚才约翰的注意力一直都在大衣上面,在两件大衣中抉择不定,眉头紧锁,好像买件衣服就跟一项巨大的困难一样,花了足足有一小时,在两件羊绒大衣里纠结很久,他知道夏洛克喜欢什么款式的大衣,但这两件在约翰眼中简直毫无差别。等到服务员脚都站疼了,约翰终于付款了。

约翰拎起盒子,左手快速打字,他发给麦考夫一段话:


麦考夫,你知道夏洛克喜欢什么吗?——JW


约翰紧紧盯住手机,渴望出现消息的那一刻。时间正在快速流逝,那意味夏洛克离221B更近了,而他为夏洛克准备的惊喜还没完成。


麦考夫回复了,他的回复真是又贴心又温暖。

首先是一个极具他本人性格的公式化笑脸,再就是:


:)我知道他讨厌什么。——MH


约翰在心底暗自抱怨一句,愤愤收起手机。他现在已经没心情和麦考夫玩文字游戏,时间已经不够了,他环顾一遍四周,商场到处都有商品,商品上也标有价格,唯独没有哪件商品明码标上:福尔摩斯专用。


夏洛克很少对喜欢的东西表露情感,约翰也是过很久才发现他对喜欢的东西是如何表示感情——他绝对不会对自己喜欢的物品挑缺点。

约翰清楚夏洛克的一切,包括他的生活习性和穿衣习惯,但这都是一方面。谁都能看出夏洛克对大衣的喜爱,没有大衣就不想出门,有时候约翰怀疑夏洛克的衣柜里有几十件大衣,多到可以去做批发生意。这让他不止担心他买的这件会成为多余,也在忧虑买的不符合他的品味,他开始怀疑买大衣是否是真正明智的选择。

要不再去买个围巾?手表?或者别的什么实用的……

至少买个他需要的物品。


但他真正需要什么呢?约翰记得几天前夏洛克又在对墙壁发闷气,瘫在沙发上大喊着:“我需要一个案件!随便!一件都好!”就因为他无时无刻运转的大脑感到无聊,他就程着一架航班跑到国外……

好吧,一个案件,夏洛克需要一个案件。

他的忠诚伙伴兼博客作家的约翰就要为此做出贡献了。

什么啊!他摇摇头,他还不想成为某个案件的凶手,没等给夏洛克一个惊喜,就要给他一个致命的惊吓,这会成为他们俩的噩梦。


事到如今,他没什么选择了,钱也因为买大衣而所剩无几,还够撑到下个月发工资,勉强过日子。夏洛克根本就不知道他做出这样的选择付出了多少努力,约翰问过每个认识夏洛克的人,问他们夏洛克需要什么,结果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:谁知道一个整天冷绷着脸的人需要什么?

被夏洛克称作朋友的人回答是:约翰,你比我们都熟知他到底需要什么。

还有麦考夫,当然,他的回答不包括进来。


滴滴滴!短信声再次回响。他慌忙掏出手机,也许是麦考夫回心转意了,把夏洛克的秘密告诉他,真的是这样的话,他会为此感激不尽,毕竟麦考夫可是夏洛克的亲弟弟,总会知道一些格外的消息。


他的蓝眼睛定格在发信人的名字上,哦,不。

是夏洛克。

难道说他现在已经回家了?然后发现自己不在家于是产生了疑问,才会给他发短信?

约翰暗自抱怨自己没能掌控好时间,显然现在一切都晚了。夏洛克现在肯定已经到家了,他不仅没能去机场去接夏洛克,也没能及时出现在221B,夏洛克肯定会埋怨他的态度。


他犹豫地打开短信。

上面显示:你现在在哪里?——SH


果然是这样,约翰咬咬下唇,回复:我在超市,马上回去。——JW


短信在眨眼间回复了,赫然写着:约翰,我需要你。——SH


这对他来说绝对是最简单的事情,夏洛克需要他,他一定随叫随到。纵然他有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,也会需要一个真正的朋友,那些外物在相比这下,失去了光彩。


一则短信又蹦出来,是夏洛克的补充说明:


我在你去的那家商店,位于门口。——SH


约翰看到消息后,就向电梯跑去。运气太糟了,电梯里现在还在运行,他无法乘电梯下楼。他瞥见一旁的楼梯,想都没想就奔过去,一节两节跑下去,等他到达一楼后,一边寻找门口,一边擦着额头的汗。

环顾四周,并没有见到夏洛克的踪迹,他担心地拿出手机准备再问一遍,忽然一片阴影挡住他看手机的光线。

约翰扭过头,夏洛克的脸离他太近了,他不得不向后踉跄地退两步,这个侦探总是随机出现,约翰觉得自己永远都适应不了夏洛克带给他的惊喜。

约翰面向夏洛克,抬起头。瞳孔却在看清夏洛克的一瞬间紧缩起来。夏洛克身上的大衣去哪了?为什么他的紫色衬衣湿透了?原本约翰已经想好了再次见面的对话,这下都忘干净了,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些问题上面,丝毫没有注意夏洛克正在淡淡地微笑。


约翰回想起早上看过的天气预报,现在应该在下雨,这下可以说通为什么夏洛克身上会有水,但他的大衣去哪里了?


“约翰,这件大衣,品味不错。”

夏洛克深邃的目光略过礼盒,最后停留在约翰清透的蓝眼睛上,成功将约翰从困惑中解救出来。

约翰因为他的这句话显的不知所措,要是他能再直接些,就会选择把礼物递到夏洛克手里,只是现在的处境发生的太突然,他准备好的话都堵在嗓子眼,难以快速地开口。

“哦……这个,你看看吧。”

夏洛克接过礼盒,掀起紫色的盒盖子。不出他的预料,约翰果然给他买了件大衣。

他长久地望着盒中的折叠好的大衣,柔软的质感,看上去温暖极了,是他会选择的深黑色,穿上后神秘感会倍增,最主要的是,耍帅专用的领口也恰好适合。一切都如夏洛克期待的那样。

完美,约翰送了他一件好礼物,他会将这件事记于心上。


他利索地穿上,保暖的效果很好,至少已经感受不到雨水的寒冷。灯光映在他的颧骨上,就像自动打了柔光效果。
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嗯。”夏洛克赞许地恩一声。


约翰站他身旁没有隐藏心底的高兴,微微扭过头,笑了。


“我确实需要一件大衣,我的大衣丢了。”夏洛克轻声说道,手插进衣兜里。

夏洛克满意的笑容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,这一点也不白费他花了几个小时待在平常很少去的衣服商店。

他能想出夏洛克喜欢什么,但有时候也会迷茫,就像刚才那样,不确定夏洛克到底需要什么。于是他本着好奇地想法问:

“可是夏洛克,我非常想知道一件事,你最需要什么?”


“我已经告诉过你答案了,从很久之前就告诉过你。”

夏洛克伸出手拍拍约翰的肩,转身向出口走去。约翰莫名其妙地停留在原地,好医生现在又要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
夏洛克没有回头,只是继续在走。他掏出手机,单手打字。

内容停在:我需要你。

他忽然觉得这个太过明显了,他不想把约翰当小蠢货看待,于是轻轻删去。


换上:跟上我的脚步,我需要的就是这个。


约翰收到短信后,暗笑一声,跑去追上夏洛克。


肩并肩的感觉真好,还有很多案件在等着他们呢。

夏洛克的大衣确实丢了,不过是被他自己丢掉的,路上他遇到了躲在屋檐下熟睡的小猫,随手放到一旁。小黑猫警惕地瞅着他,过了一会,躲到大衣下面,温暖许多。

至于他丢掉大衣的原因,约翰不会知道,这个谜就当做谜吧。

而夏洛克真正需要什么,这已经不再是谜了。


Fin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谢菟子!!! @菟丝子 ←这妹子给我提了很棒的修改意见,不知道我改的怎么样,希望她能喜欢,我要抱住她!www


我希望这篇文能被两个太太看到,两个朋友看到。一个是在福华圈带给我快乐的人,一个是超级温柔温暖的妹子。我想对她们说,你们的优点不止这些,我相信什么困难都不会难倒你们的。

_(:зゝ∠)_我还在等你们更文呢。

评论(40)
热度(11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