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A beginning【HE】【HW】(下)

上部分   中部分

Rosie背着书包在校门口徘徊,手指摩挲着背包带,不时向远处望去。

已经放学了,可是John迟迟没有出现在这里……


Rosie抬起头向渐渐昏暗的天空望去,太阳还有半个脑袋在外面露着,只够再坚持那么一会。她的视线追随着飞过的白鸟,丝毫没有注意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女人。

这个女人的高跟鞋随着脚步轻轻敲击水泥地,一抹微笑浮现在她的红唇边。

“看来我来的很及时,你在这里。”女人含着笑说。


声音出现在Rosie的身旁,在不知觉中那个女人已经到了她身边,Rosie被她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。她向后退了一步,戒备地捏紧背包带。


“您是谁?”

“我想Sherlock应该跟你说过,我就是那个女人。”

Rosie继续盯住她,咽下不安的语气。

“您想做什么?”


“不要害怕我,我在他们的眼中已经死了。事实上,我只是想消失一段时间,摆脱一些人的打扰。死亡是我最好的选择,可以直接远离危险的事务。”

Adler刻意摘下眼镜,蹲下身以放低视线。

“Sherlock请我帮协助他调查余党,现状是我不能继续帮他的忙,我要离开一段时间。假死的事他知道,相关的密件我已经托人送给他,只是那并不是全部的文件。”


“您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“只是最近有空,而且我欠他一个交情。”Adler抿嘴一笑。

“真正重要的手机我不能给他,那是我的生命。真正重要的信息也存在手机里,就算有人拿着手枪对着我,我也绝对不会交出去。”

Adler的语气回归正式,尽管表面还在淡淡地笑。


“但现在,我遇到了麻烦,作为保障我生命的手机,我要交给可以信赖的人。”

Adler从白包夹层里掏出手机,伸到Rosie面前。

“你会帮我收好吧?”Adler请求的语气又像不容否定,她确信Rosie会答应她。

“嗯,但我有一个要求,我想知道您与Sherlock到底在短信里聊些什么?”

Rosie大胆地问,丝毫没有感到害怕。

“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她淡淡地说。

Rosie坚定地点点头。

“除了聊进展,就是聊John,还能聊什么?当你遇到一个难以接近的人,最好从他的喜好出发,这会是共同语言的开始。”

Adler看到Rosie瞄向她的手机,眉角轻微翘起。


“等等,关于这部手机,你暂时还不必交给Sherlock。”

“为什么?”Rosie问。

“如果你愿意,可以暂时留着,不告诉他,更不要告诉John。这部手机我设置了密码,Sherlock曾经答出了密码。可是现在我换了一个,他不一定能答出来,而你可以。”

Rosie接过手机。

“你希望我能回答出密码?”

“只要你愿意,这对你不是难事。四位字母,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,和你最亲密的两个人有关。”


“回答密码有三次机会,如果前两次你都失败了,记得把手机交给Sherlock,告诉他,罪犯余党的重要信息都在手机里面,他只有一次机会,获得自己想要的证据。”


Rosie越听越觉得不对劲,既然她决定要帮助Sherlock,可是又在给他麻烦,如果不设置密码,整件事会更容易。

Adler直视Rosie怀疑的目光,笑着说:

“我知道这件事它不是游戏,但原谅我依旧期望他能解决这世上最难的案件——感情。我没想错的话,这会是最简单的密码,就看他有没有勇气去揭示。”


边说着Adler戴上眼镜,眼睛微微眯起来,注意到街头的正在走来的金发男人,口罩下浮现出难以捉摸的微笑。

她对Rosie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


Rosie看着那个女人渐渐远去,忽然听到背后父亲的声音。

“诊所今天有事,等久了吧。”

她回想起女人的话,赶紧把手机塞进比较大的口袋中。

John走到Rosie身边,擦下额头因跑来产生的汗。

“回家吧。”Rosie牵起John的手,另外一只手在摩挲口袋中的手机。


一路上,她不时望向John,还有很多事她不清楚,就像那个女人与他们之间的事情。今天见到她后,Rosie也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人都对她感兴趣,她微微透露出的神秘和魅力,总能吸引住人们好奇的目光。

但这对她来说都不重要。

她在乎的是John和Sherlock,如果密码就是关于这两个人,她虽不能说对他们已经足够了解,却也能说自己看很多事情已经很清楚。她不怕这个挑战,就算她没能答出密码,最聪明的Sherlock叔叔一定会找出正确的答案。

一想到这里,她没能抑住胜利的笑容,被John注意到了。

“怎么了?今天学校里有什么好事吗?”

“嗯……有,我解开了老师出的难题,她表扬我了!”

John笑了,握紧手中的小手,向渐深的天空望去。

Rosie小幅度地叹口气,关于手机这件事,她必须要更加小心翼翼,不能让John发现任何关于这种事的痕迹,这也许会让父亲生气,但她必须这么做。


回到家里,Rosie坐在卧室内的桌前,摆在她面前的是那部手机,样式偏向老款,那么的不起眼,表面的金属外壳摸起来难以破坏。

她忽然转头向门口望去,还好,现在没有人来打扰她,她也不希望John发现她在做这件事——她要猜密码。

轻轻摁下开机键,映入眼帘的是密码界面。


I  AM  — — — —  LOCKED


真的是四位密码,意思是……我被锁住了。Rosie盯了一会后,默默撑起脑袋。这真是难以捉摸,密码还跟John和Sherlock有关,那会是什么呢?


“Sherlock,今晚我要值夜班,明天早上回来。”

John温和的话语从客厅传来,Rosie再次回头观望门口。呼,爸爸离她还很远,暂时还不会进屋。


“嗯。”Sherlock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,看向正在穿鞋的John,在视线相交的瞬间勾起微笑。

“你会帮我照顾好Rosie吧。”John微微歪头,得到Sherlock肯定的目光后,背上背包推开门,离开了。


地上一堆杂乱的文件,是那个女人给他的文件。

Sherlock不快地站起身,女人确实在援助他,但最重要的信息缺失不见。

先不说一直瞒着John,这件事对他来说就是大麻烦。


他想独自解决,却面临了更多问题。


“到底是什么呢?”Rosie轻声说,现在John已经出门了,Sherlock叔叔不会随便来找她,她可以安心想密码了。


没有旁人提示的解码,简直比沙滩找钻石还困难。她现在什么选择都没有,不能求助任何人,只能独自一人用脑细胞钻研出密码。


那个女人说这个密码她能轻易地猜出,但屏幕上干巴巴四个空,比学校的填空题还要复杂。究竟什么被锁住了?为什么这件事会和她最亲密的人有关?


“Rosie,吃饭了。”

“哦…马上。”Rosie听到Sherlock在叫她,慌忙拿起手机塞到枕头下。手还没有抽出的一瞬间,她像是想到了什么,整个人僵住了。

Sher……lock,莫名的眼熟,是LOCK!

根据她所闻的一切,那个女人喜欢过Sherlock叔叔,也许这就和密码有关,代入SHER四个字母,就连成了一句:I AM SHERLOCKDE


还是双关:我被锁住了,被Sherlock锁住了。


她暗自笑一声,走到客厅,Sherlock站在客厅中间,指指桌上的三明治,蹲下身继续思考对付犯罪余党的方法,消息不全就无法先人一步,他只能研究出所有的可能性,才有机会打败他们。


“您不吃吗?Homles叔叔。”

“那是John给你准备的。”

“可是有两份啊。”

“吃饭会影响思考,我暂时还不能吃。”

“可那是爸爸专门为你做的。”

Sherlock抬起头,深邃地目光柔和起来。


“您要是不吃,我就告诉爸爸。”Rosie脑内灵机一动,这是绝对是个好办法。

Sherlock果然抓起那块夹着煎肉的三明治,咬了一口。


Rosie不时瞄向Sherlock,Sherlock叔叔虽然对饭菜什么评价都没说出口,但那个表情已经揭示了一切,况且有一点很明显,Sherlock只会对讨厌的东西毫不留情地找出缺点。但是,不管是对John做的饭还是其他别的,他从不会说一句不喜欢。

更别说对John,Sherlock更是不会对他冷漠无情。


终于解决完三明治了,Rosie急急忙忙喝下一口水,又钻回屋内。

见证成功的时刻到了!她抽出枕下的手机,激动地深呼吸一次,眼睛不眨一下摁下那四个字母。那种即将解决难题的愉快感让她微笑起来,难怪Sherlock叔叔会喜欢难以解决案件,原来原因在这里。


I AM SHERLOCKDE。


噔——  短暂的警告声和变红的页面蹦出来。

错误密码,还有两次机会。


Rosie失望的面孔映在屏幕上,怎么可能呢?这应该对的。

问题出在哪里呢?她静静坐在床边,放下手中的手机。


“Rosie,你该睡觉了。明天还要上学不是吗?”Sherlock抬头看向手表,随后收拾起地板上的文件。

“哦,好的。晚安,Homles叔叔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第二天下午,她在学校门口徘徊不定,她还要赶紧回家躲进屋内猜密码。

天气越来越热了,她脱下外套,抱着衣服四处张望。

John按时来了,他看到抱着衣服的Rosie,伸出手准备帮她拿衣服。

Rosie迟疑一下,把衣服递给John。糟了,那个女人的手机正放在外套里。她把外套交给John就意味着手机也到了John手里。

她隐藏住紧张感,急忙牵住John的手。


回家的路上,Rosie一直盯着地面,她在思考接下来怎么办。回家后,爸爸一定会把外套挂在她的卧室内,也许她现在不该担心。

“怎么了?是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John感到手心来自Rosie的汗,关心地问。

“不,一点事都没有。”Rosie抬头眨着亮晶晶的眼睛。


她要赶紧找出一个话题,免的爸爸担心。

四周的一切如往常一样,卖气球的依旧在街角。

“我想要一个气球。”

John停下脚步,从口袋中找到零钱,递到Rosie手中。

“自己去吧,我在这里看着你。”

Rosie接过钱,攥进手心,带着微笑用力点点头。


John目送Rosie远去,抱起胳膊等待Rosie,独自买东西对孩子会是挑战,而Rosie一定能做到。

外套随着John的动作抖动一下,扑通一声,一个重物从外套口袋里掉下。

声音被John听到了,他低下头,掉下来的是一部手机。


他在看清手机的那一刻,皱起眉。

熟悉的外壳,他曾经见过。


他捡起手机,慢慢站起身。

问题从脑内冒出来,Rosie,她的女儿怎么会有手机?


手机表面有股淡淡的香水味,莫名的神秘感。John翻到手机背面,黑色外壳,有摄像头和闪光灯。

他想了一会,摁下开机键。


屏幕上清楚摆着:I  AM  — — — —  LOCKED


明摆着,这是一部密码手机。但他僵住了,这部手机是那个女人的。

他回想几年前Sherlock的话,那个晚上,Sherlock独自一人出门,去做什么一句都没告诉他,但他想的出来,是关于那个女人的事。

等到他回来后,John说:“我知道你肯定能猜出密码。”

“密码是I AM SHERLOCKED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。”Sherlock说。


John现在苦笑一声,感觉自己被欺骗了。

不是因为那个女人没死,而是Sherlock骗了他。


他稳住微微颤抖的手,喉结上下滚动,无力地收起手机,放到自己的口袋里。


Rosie开心地奔过来,握住John的微凉的手,没有注意到爸爸的异样。

“回家吧。”John的语气在Rosie听来就像失败者的悲伤。


迈进门后,John把Rosie的外套递给女儿,Rosie松口气的样子被John发现了,原来这件事还扯到了自己女儿身上。Rosie走进屋内,离开John的视线范围。

John有解决办法,他也必须去解决,他必须去问Sherlock,问问这件事的原因,尽管会产生他们俩都不愿意见到的场面,但他信任Sherlock,信任他做每件事的原因,他只需要一个来自Sherlock的理由,足够充分,他一定会原谅Sherlock。


“Sherlock,这是什么?”

John晃晃手中的手机,咽下堵在喉咙里的情绪,保持信任的微笑问。


“你……”Sherlock的瞳孔快速放大,顿时空气凝固。

“这是那个女人的手机对不对?她还活着,你却在对我撒谎。”


John紧紧握住手机外壳,愤怒全都发泄都了那上面,Sherlock能看出来,可是他的嘴角只是抖动一下,什么都没说。

“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或者,告诉我手机里的内容?”


“我还以为……我们之间没有秘密。”John摇摇头,微低头闭眼说。


我们之间没有秘密,John,从来都没有,只是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,那会对你有危险。你知道我做的事情,从来都是对生命有危险的挑战。我不能把你扯进来,那会令我后悔……

他想出很多话,全部发自内心。却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。

他不想让John看到他的表情,也不想看到John对他露出的悲伤,那个挂在John脸上的微笑太假了,他看了很不舒服。他是多么想用一句话除去John眼中的悲伤和藏匿于眼底的愤怒,让那个会温暖人心的坚强男人重新出现在他面前,给他一个属于John·Waston的真正微笑。

但他做不到,他不能去做。


在John眼里,Sherlock就像在无视他,把他当做空气。

就这样吗?对任何事都有自己见解的Sherlock·Homles,唯独对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?


“你令我……”John的话停下嘴边,他看到Sherlock冷漠的侧脸,咬着牙组织自己的话语。已经够伤心了,他还有继续伤心吗?去伤那个对自己表达过感情的人?他做不到,一句话就可以破坏他们之间说不清的感情。

这太难办了,比任何事情都难办。


“不!爸爸!Sherlock叔叔从来没有骗过你,是我隐瞒了!”

Rosie从屋内跑出来,抱住John的腰,John的视线还停留在Sherlock的脸上。自从她发现手机不见后,一切都变了。


“这不关你的事情,Rosie,回你的屋。”


“Sherlock叔叔,你快告诉他啊!快说啊!我知道你做的事都是正义的,为什么不能告诉我爸爸呢!你们可是伙伴啊!为什么不能说呢?!”

Rosie激动地说,把每个字都说的清清楚楚,Sherlock却丝毫不动摇,就像一尊雕像一样,唯独添了无尽的颓废和后悔。


Sherlock微微张开嘴,吐出几个字。

“Rosie,回去。”


“不,我知道你们在做后悔的事,我早就知道你们的关系了,只是我从来没有说,我希望你们能在一起,我不想看着这份关系破裂。我喜欢你们,比任何人都喜欢,你们的品质令我佩服,我怎么也不相信你们会做错事!说吧,Sherlock叔叔。我求求你,说出来!”

Rosie的眼眶越来越红,她不间断地眨动双眼,企图把眼泪堵回去。


Sherlock望向John,他太大意了。

John抬起无力地手摸摸Rosie的脑袋,稳住颤抖的语气。

“Rosie,我和他,只是……朋友。”

“不,爸爸,骗人不好玩。你比我清楚这一点。”

Rosie抬起头,一把夺过手机,退到两人中间。


这是关于这两个人的密码,那就只能关于他们俩。哦,她明白了,这两人一个人都不少,而她想的密码,只有Sherlock叔叔一个人。


I  AM  — — — —  LOCKED

这件事不能少了爸爸,不能少John,他也置身于此,比任何人都关心Sherlock。

造就Sherlock的不是别人,就是John。

是John。

她郑重地看向两人,指尖重重摁下字母按键,声音在寂静的卧室里回响,尽管谁都没有说一句话,却胜过了任何语言。


I  AM  JOHNLOCKED

Rosie把手机屏幕上的字展示给两人,坚信不疑地摁下确定。


哔——解开了,她解开了。


她成功了。

但小脸庞上没有一点喜悦,眼泪从眼角连续滑落。她抿起嘴,胸膛在起伏不定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大人总是这样?”

无力感在侵袭她的神经,双脚一软,她跪坐在地上,胳膊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
“麻烦又困难的事情不能一起承担吗?”


John走近她,蹲下身把Rosie护进怀里。

“对不起,Rosie。”John轻声说。


“John,我做的这件事很危险,不是平常的危险,是离死亡最近的危险。我不想让你和我一起面对那样的危险,所以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Sherlock眨眨眼,望向眼眶微红的John,郑重地说,他都没发现自己的眼眶也红了。


“Sherlock,你在接触危险的事情,怎么能少我呢?别忘了,我们这一路都是这样过来的。我想说的是,你能带上我吗?”

John笑了,他听到了,这是他最想听见的话。他的微笑印在Sherlock的脑海里,那是来自John的笑容。他想扑过去,给他一个吻。


“当然可以,你可以永远在我身边当我的伙伴,我只是不想看到你比我先死,那会是我最不愿意见到的场面。”

Sherlock清清沙哑的喉咙,能真心透露一切,比解决任何事情都有幸福感,而促成这一切的是John的女儿,她很聪明,又或者这样说,她早就清楚一切了。


“别以为我愿意看到你死的场面,我会比你更悲伤。”John说。


“所以你们会一起去解决,对吗?”Rosie擦干脸上的泪水,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“当然,我不能少了我的博客作家。”


Sherlock捡起地上的手机,扫过上面的文件。所有的关键信息原来都在这里,真是个有心计的女人。

“看看外面,现在很晚了。明天,John,明天我会告诉你一切。”

John点点头,饱含信任的目光融进Sherlock的心里,再次温暖他不安的内心。他更加有信心了,比任何人都有信心。世上的所有事,都将不是难题,因为有John在身边,所有的困难,总将找到解决的途径。

如果可能,当所有的麻烦都解决后,他要告诉John那三个字,毫不犹豫,坚定地说出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还有一更就完结。

谢谢玛宝帮我找错别字,辛苦她了。谢谢她的帮助! @玛门_Mammon_ 

我该怎么说呢,终于写的差不多了。其实二更之后我挺颓废的,觉得自己做的不好,写的不好。

但后来又想想,既然二更已经这样了,我还怕三更什么。反正是写我想写的东西,我没什么害怕的。

谢谢大家的鼓励,我很感动。没有你,我都写不完。

我想对关注我的人说,谢谢你的支持。可是,如果你想关注我,你就要思忖一会,我搞不好哪天就写出不好的故事。而取关我,我就会想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。

我从来没有写死过关键人物,就算是虐的,我也写回来了。

所以,谢谢你看到这里。谢谢你的信任,我比任何人都感动。

评论(27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