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灵魂

希望玫瑰能在复联3出现,漫威爸爸爱我一次。

正文第一句话就是预警。设定是灵魂宝石在瓦坎达。


“疏散整座城市,启动全面防御,再给这个人一面盾牌。”

T'Challa郑重宣布,抬手直指从灰暗角落走出的美国队长。

几年不见,瓦坎达已经解决完内忧外患,国王也成长了不少,眉宇间透漏着不凡的英勇。相比之下,经过漫长潜伏岁月的队长眼中已有不可比拟的冷静。

Steve没有犹豫直接问:“陛下,灵魂宝石是否在您身边。”

T'Challa点头,“我不会把它交出去,他要想毁灭世界,必须敌过我。”


瓦坎达的中央控制室检测到太空中遍布小型飞船,地球各处正在发生战争,这些入侵地球的怪物都拥有独立的意识,他们分批向目的地聚集,而宇宙间的神秘宝石在分部于那里。

“Dr.Strange告知我灭霸已经得到了两块宝石,我们不能等待,只有战斗。”

“再等一下,等我的人民都撤离了。到时候我们以牙还牙。”


那边大理石柱后顿时发出细微的响声。

Steve皱眉前去了解情况,经过T'Challa身边,被T'Challa一手拉住胳膊,他的力道不重,却不容拒绝。

“队长,在危机时刻,每个人都来不及处理私事。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你的朋友Bucky几天前清醒过来,他好像提前预料到了现在的危机情况,每天都期望见到你,与你并肩作战。”


T'Challa向侍卫长点头示意,Okoye了然他的意思,“队长,请随我去见Mr.Barnes,他就在不远处的住所。”


Steve的表情忽然难以言喻,目光转瞬间舒缓温和,沧桑的风尘如被一阵清爽的风吹散,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日子,重回年轻的感觉只有他懂,不经掩饰的笑容像一束光照亮灰暗的室内,对国王点头致谢后和Okoye一同离开。


等王宫恢复安静,T'Challa解去凝重的面孔,换上温柔的笑容,大理石后走出一个人,一头银白发,抱着瘦小的胳膊,坚决的目光望着他。

“我也要去。”

T'Challa保持着微笑,料到他会这么说,他也在预料中摇头了。

“我不允许。”

“那Mr.Barnes为什么可以?”

他身上穿着那件蓝色长袍,当初国王送他的时候就该深思,上面的图案只表示一个独一无二的意思——忠贞不渝。

“任何人都能看出来,队长需要他。”


Ross扶过额头,轻声询问“那我呢?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。”

T'Challa走近他,单手抬起Ross的下巴,Ross感到寒流漫过全身,T'Challa的目光从不缺少炽热,唯独此时渗出了冷湿的寒气,他分不清这是绝望还是悲伤。

“没有你,我无法活下去。所以你愿意为我活下来吗?”


Everett握紧双手,眼神没有躲闪,这是他面临的最困难的决定,他是多么期望自己有拯救别人的能力。他也无比清楚自己是普通人,不管怎么样,他都是被保护的对象。可是看到自己在乎的人身处困境,他就知道逃跑不会他的决定。

没人会保护超级英雄,他愿意做保护他的人。


“不。”

Ross向后退一步,“我不是傻瓜,你不能甩开我独自面对危险。”


T'Challa凝视他一会,以厚实的力气拥住他。Ross的头枕到他的胸膛,感到片刻安心。

“Everett,死亡不是终结,人的灵魂才是一切。你陪我度过了无数危险的日子,毫无怨言,你的灵魂对我来说无比珍贵,很早就打动了我的心。我曾在内心郑重地起过誓言,愿我的灵魂能陪伴你,直到永远。”


他抬起手,轻轻捏过Ross的脸颊,看到他眼角愈来发红,鼻腔也感到不适。

“你不就像那些英雄一样,希望自己能解决任何麻烦,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,从不流眼泪,装作坚强。如果你死了,确实能永垂不朽,但对我来说,我就像失去了一切,比起以灵魂来进行遥不可及的交流,还不如现在的面对面实在。”


T'Challa搂住他的脖子,俯身吻过。

眼神有多么炙热,语言就有多么残酷,“你会好起来的。”


背后轰然响动,一道呲呲闪动的传送门骤然出现,Ross回头观望,T'Challa抓住时机推开他。Ross向后倒去,撞到身后出现的人,被拉起胳膊,一步步离传送门越来越近。

Ross向T'Challa伸出手,咫尺之间却遥不可及。

回应他的是决绝的目光。


“冷静下来,Everett。你不能回去。”

至尊法师喘着粗气,单指摁着疼痛的太阳穴,今天他已经消耗了很多体力,因为战争,他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。国王第一次请求他帮这个忙:带Everett去绝对安全的地方。

“他怎么能这么残忍!”Ross睁着眼环顾四周,这是由透明的结晶组成一间房屋,现在已经离开瓦坎达。他无奈的跪坐到地上,深深低下头。

Stephen蹲下身,扶上Ross的肩,“Everett,很快这一切都会结束,你要相信他,你要相信我们会战胜邪恶。”

“但我是如此担心他,他现在在哪?还安全吗?他为自己的国家,甚至为了全世界人们付出一切,可是我却无法陪他度过最困难的时期,这算什么?”他自责地捶打地面。


“我可以通过操控时间获知未来的消息,可以毫不避讳地告诉你,每个人都遇到了麻烦,我甚至看到了灭霸得到了所有的宝石,但每个人都不放弃过希望,用尽全力去打根本不可能胜利的仗。至于我,我会为地球做出违背常理的时间倒转,不管多少次,我都会和他们一起尝试如何拯救人类。”

Stephen刻意停顿住,刚毅的面孔因为激动稍微恢复血色。

“至于你,国王把灵魂宝石留在你身上,你更该保护它。”


Ross的嘴唇微微颤抖,“什么?”

“就在你这里。”Stephen指着Ross的心。


灵魂宝石从未在瓦坎达出现,在传说里,它拥有自己的独立意识,可以依附于人身上。

每代黑豹都试图寻找,都没有成功,世界上一直没出现灵魂宝石。

T'Challa开怀地笑容似乎还在眼前,他经历了背叛和绝境,最终打败了Erik Killmonger。

Ross坐在他的床边,用酒精棉球替他处理额头的擦伤。T'Challa虽然疲劳但一直没有入睡。

“陛下,你该好好休息。”

“Everett,你不知道今天对我来说意味什么,真高兴你能陪在我身边。你让我找到了灵魂,属于我的灵魂。”

T'Challa的笑容过于耀眼,近乎隐没繁星的光芒。

他望着Ross傻傻的样子,伸手揽下他的肩,在Ross薄薄的嘴唇上留下轻柔的吻。此刻,他的眼中闪过神秘紫光,一声召唤直达内心——献出自己拥有的一切,包括灵魂,守护这片大地。


Stephen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微微颤动,他望着不再颤抖的Ross说:“灭霸在找我,我必须离开。”

“Dr.Strange,”Ross此时的声音恢复平静,他抬起头注视博士,“去教教他什么是正义。”


因为时间宝石的原因,Stephen特地为他减缓了时间,不会感到饥饿,但每分每秒的孤独将会永驻。他将永远等在这里,直到黎明的光再次照耀大地。


他在心中默默为他祈祷,盼望胜利的那一天。

睡意渐渐袭来,在朦胧中他似又回到了相遇的第一天,寻常的一天,在不经意间被赋予了无与伦比的意义。他见证他的成长,从匆忙上任到担负责任,几乎说经历了一切,看着他实现自己的梦想,成为一位好国王,更是一位好人。

至于现在T'Challa在哪,他能感应到,就在他身边。


思念的痛苦延续不止,T'Challa受的伤连同仅存的温暖传递到心头。

Ross看到他倒下了,却不知为何又站起来。这副场景濡湿了他的双眼。

他失语道,“别站起来了,我求你休息下吧!就一下!”

T'Challa对着天空摇摇头,手背擦干额头流下的血。

“我会为你做到一切。”声音响彻整片瓦坎达天空,天空中的淡紫色没有消逝,仿佛刻意驻足,给他永不放弃的念头。


Ross捂住嘴,眨眼想拨清眼前的迷雾,只为看清他的身影。无可奈何,只能任由所有感情宣泄, 没人会来安慰他,没人会告诉他未来他们有路可走。


“很抱歉我让你离开,我唯一不想离开你。”

T'Challa曾经也这样说过,那时发生争执,Ross提着行李一只脚已经迈上飞机,被身后的声音制止。Ross在思考他是否在乎他,越是在乎,他越该离开,这样国王才不会被人抓住把柄。

但国王身边没有可以足够信赖之人,如果自己离开了,他就要孤立无援。

Ross看着他离他越来越近,他的手就要碰到他了。T'Challa忽然单膝跪地,他将一只手置于胸口处,另一只牵住Ross的手,轻吻他的手背。

“Everett,我需要你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不希望你离开。”


他已经无法哭泣,但悲伤也再也无法消减。

不知早晨还是晚上,他失去了和他的联系,无法得知他的情况。

这是他本该预料的事情,却在预料外的无法理解。

一切如旧,不曾改变。他在心中记下度过的时间,那大概已经过去了很久,久到近乎忘掉国王的笑容。

Ross握住双手,放于胸前。来自瓦坎达的温暖早已散尽,他什么都感受不到。他深吸一口气,无法克制地喊道:

“你难道就不能听到我的心声,给我活过来吗?让我再次见到你!一次!一次就足够了!”


“Everett。”


在极端情况下,很容易出现幻觉。Ross真想嘲弄自己愚蠢的做法,但又无可奈何声音的真实。那个人在呼唤他的名字,恍惚中隐约感到那双眼睛还在注视自己,他没有被抛弃,更没有被遗忘。

可这又有什么用?感受不到真切的触摸,分割在不同的地域。

但他相信奇迹会出现,因为他发自内心的信任他。

“Everett,我在这里,我找到你了。”


还处于一片朦胧的他,感受到温暖的怀抱,眼泪猝不及防地掉下。

“Everett,我们胜利了,所有人都在感谢英雄,而我只想感谢一个人,谢谢你,是你支撑我活下去。”

Ross把脸埋到他的胸口,身体无法抑制地颤抖。

T'Challa默默扬起嘴角,拍拍他的背,在他耳边轻语几句。


Ross没来及拭去眼泪,抬起头扫过T'Challa全身,看到他平安无事,急忙问道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这其中很复杂,每个人都出了力,你也帮了所有人,守护住宝石,我就知道该信任你。”


T'Challa稍稍退开,露出身后不远处的人。Stepehn挥挥手,简单地打过招呼,看向一旁的传送门,说道:“你们继续聊,我需要回圣所,要离开的时候从传送门走。”

“至尊法师,谢谢。”Ross报以感激的目光。


片刻之后,T'Challa握起他的手,直言:“虽然在危机时刻,你不在我身边,但我一直感觉你的灵魂陪伴着我,给我独一无二的力量。”

“所以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吗?”Ross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从今以后,不管是遇到内部忧患,还是遭遇外星人入侵。你都不能让我离开半步,必须在我视线内。”

T'Challa注视着Ross,看到他眼中的坚决。此刻,他感到自己实现了所有人都不能企及的梦想。赢了整个世界,也拥有了他。


他将Ross的手贴到自己的胸口,宣布道:“永不离开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放飞自我,边想边写,结局本来BE,但还是算了。

看到复联3预告,国王好好的,黑豹的独立电影不会虐,真的太好了!

冷坑太冷,哪位爸爸发口粮给我,绝对感激不尽。

评论(2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