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⑩

父亲牵住他的手,引领他来到树旁。

天空折射出绚烂的光,这是瓦坎达独有的光景。小男孩痴迷地盯着瑰丽的浅蓝光,伸出手试图触摸柔软流动的钻蓝云雾。

“我的孩子,看看面前的树。”

小男孩好奇地投过目光,粗壮的树干朝四周伸展胳膊,颇为茂盛的叶片层叠在之上,还是成长之际,没人能料到过几年后会是什么样的风景。

“它很强壮。”男孩作出评价。

父亲抚摸男孩头发的手忽得停住了,犹豫过后转而单膝跪下,白长袍底边顺势接触到地面,他和男孩保持平视,极为郑重地言道,“除了树,你能看到别的动物吗?”

男孩偏过头再望了几眼树,摇摇头,他并没有看到别的生命。

他的父亲,T'Chaka默不作声地拍拍他的肩,起身驻足片刻,他深色瞳孔中映出的景,是几只黑豹慵懒地趴在树干上。

黑豹是瓦坎达的守护象征,只有被守护者承认的继承人才能看到神秘树上的黑豹。

T'Challa是在几年后才明白,父亲紧紧握住他的手,灼烧的鲜血沾到他的手心,他咬着牙,含泪接受了T'Chaka传承给他的国王象征物——那枚黑豹的牙齿。

“瓦坎达国王,你会做的比我还好。”T'Chaka微笑着说。

T'Challa抿着嘴,微微摇头,握紧父亲虚弱的手。那时他刚成年,一切都来临的太早了,他还没做好准备,甚至都不够清楚该怎么运行一个国家,该怎么保护子民。最重要的是,他还没得到黑豹的同意。

“T'Challa,你终会得到你本该拥有的一切……”

年轻人痛不可遏的单手捂住双眼,父亲已经松开了T'Challa的发颤的手,合上他的眼睛,放心的笑容还留在嘴边。

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,却还像刚发生般历历在目,扼住咽喉般沉重心扉。

他握紧手掌,回望那棵树,空荡荡的,连同内心一般,从不拥有。即使没有黑豹的指引,没有任何协助,他也会付出一切去解决问题,包括自己的生命。

望着天际的一抹淡淡蓝色,他留恋地望了眼。不知道那位信任他的美国人会不会相信他已死亡。这次,他果断舍弃一些本该珍惜的感情,明知这并比一个国家非意义重大,只是不可详细论述的情感在不停翻涌。

他扶上黑袍帽子,离开了那颗树,黑袍融进黑暗,隐没在凉透的月光里。

“我只有一个问题,你是如何进入瓦坎达?”

Ross双手扶着Klaw面前的桌子,牢牢看着他,企图从Klaw冷淡的瞳孔中找寻出答案,哪怕一点也好。

Klaw耸耸肩,“强行进入。”

Ross意识到Klaw对此并不上心,撑着桌子的手指微微蜷起。

“如何?用什么方法?该怎么做?”

Klaw诧异地向后倾,思考片刻,随即露出笑容。

“美国人,你想去瓦坎达?”

Ross点点头,手掌离开桌子,坐上椅子后握起双手。

他目光不移,像要宣布久违的决定,“我必须去。”

“世上只有一个人能自由进出瓦坎达。”Klaw扬起一边嘴角,嘲笑般憋出哼声。

Ross紧密双唇,他清楚答案是什么,只有国王能随意进出,只有他有权利那样做。

“等等,他没同意你去瓦坎达吗?为什么你要自己想办法?”

“他很忙。”Ross面不改色。

“那真是可惜了!没人能帮你进入禁地,除非你是国王。”Klaw假意惋惜地眨眨眼。

Ross的胳膊肘支在桌上,握紧的双手贴近嘴唇,不着痕迹地叹口气。右手腕的黑线露出些许,金色的利牙显出边缘,折射出的光线刺到Klaw的眼睛。

“那是什么?”Klaw眯起眼询问。

Ross注意到他的关注点,放下胳膊,昂着脸没有回复。

“我记得国王的脖子上挂着一件饰物,和你的很像。”Klaw放低语调,细细观察Ross的表情,“但那是属于他的,怎么会给你呢?”他开玩笑般说,Ross始终没有任何反应,呼吸的频率都毫无惊澜。这打消了Klaw的想法。

“所以,只要能证明身份是国王,就能进入瓦坎达。”

Klaw抬抬眉毛,没有否认。

只见Ross笑了,起身离开,留下Klaw独自皱起眉。看来美国人自有办法,但他也不可能实现这样不可能的事,除非国王死了,他接受了王位,但这怎么想都不会,这可能吗?

Ross在离开大门的那一刻解开手腕的纽扣,金色利牙垂在手腕。

国王身份的标志就在他手上,唯一的用处已经清晰。他不要王位,他不要瓦坎达的一切,他只想再见到国王。

这是早有预谋,更坚定了Ross的信念。国王从没放弃他,还是留下了相遇的机会,他在考验Ross。虽然此刻Ross并不清楚他付出这样代价的原因,但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。

他相信他会统治好一个国家,更相信他此刻需要一个陪伴的人。

Ross已想好如何去瓦坎达,铃声却在此时响起阻挡了他的步伐,他看清号码后接起电话。

“我相信他没死。”他直白地说。

对面没有立即回话,在刻意等Ross冷静下来。

稳重又温和的女声传来,Ross确定口音是瓦坎达人,但不是护卫队队长。

“这是意外,却是事实。他在下飞机的时候被暗杀,对于和美国的事务进展造成了影响,我会尽力去降低损失。我是现任瓦坎达的国王,你可以称呼我为T'Challa。”

“什么?我不能理解。”Ross苦涩地收敛笑容。

“我继用他的名字,实行统治。”

“他没有死,您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“迫不得已,我也希望他能永远拥有这个位置。”

Ross握住手机顿时无言。

“Mr.Ross,相信你也知道现在瓦坎达内部出现矛盾,请你现在不要过来,会很危险。”这像极了T'Challa的语气,但并不是T'Challa的声音。

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我都相信国王没死。如果您只是暂时替他管理国家,请告诉他,我不喜欢替别人保管物品,要不他自己来拿,要不我自己送过去。”

T'Challa看着他的亲人挂断了电话,这是他要求的,他已借他人之口说完该说的话。他不愿再听下去,只怕不能控制自己而夺走电话和他说上话。不过能够听到已经幸运,这为他接下来的行动安了几份心。

“他该是个有能力的人。”女人坐在桌旁自言自语道,回过头望靠着白墙壁的T'Challa,灯光温柔地洒下,能照亮房间,却始终没能照亮他隐藏在黑暗里的脸。

“他比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有能力。”

T'Challa看着他的妹妹Shuri,这是他从小最信任的人。他熟知自己的妹妹,Shuri一直都想在各方面超过他,但总是差那么点,但在某个程度上,他妹妹也完全能担任这个责任,甚至可以更细心。她也渴望能战胜哥哥,这下机会到来,她可以永远拥有这个王位。

“等一切解决完,位置还是属于你。”Shuri说道。

T'Challa微怔住,Shuri的目光没有转移,她知道王位意味着什么,是责任和付出,绝对不是各种权利,只有他的哥哥有能力担当一切。

Shuri见他要离开,问“你脖子上的饰物呢?”

“交给了一位值得信赖的人。”

Shuri默不做声地点头,已经知晓事实。

“你真的要独自去完成那件事吗?没人会帮你,你可能还会死。”

“记得父亲说过的话吗?死亡并不是终结,它更像是出发点,会来领你来到一片永恒的草原,任你奔驰。”

T'Challa从暗中走出,路过精致的窗户,幽蓝的月光浸染入他的内心。

“但目前为止,我已在外找寻到不曾拥有的珍贵,如果这次能活下来,我会试着拥有他。”

“我的孩子,瓦坎达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地方。瓦坎达长老通知我为你设限,只允许你在美国工作。”

国务卿摘下金边眼镜,诚恳地说。

“但我能去,我只需要一个机会,什么机会都好。”Ross坐在他面前,向前倾。

国务卿摇摇头,他实在不能理解现在年轻人的想法。一会想退出,一会又想把自己全身投入进去。但他是国王认定的人,只要不辞职,任何事情都好说。

“国王履行了承诺,振金的交易将在月底进行,已经决定好了交涉团队,马上就要坐飞机前往瓦坎达。”

他从抽屉里取出文件,轻放到桌上,抬眼看了看镇定的Ross,没有收回文件。他期待他的回答。

“我要去,我必须去。”他一个字一个字说清。

国务卿睁大眼睛,掀开文件,翻了几页停在名单旁。

“当然可以,但他们已经禁止你进入,通行标志只有四份,没有多余。团队名单早已定好,你绝对进不去。”

“我可以。”

难得见他如此坚定,国务卿合起文件,专心看着Ross。

“这很惊喜,去试试吧。你可以跟着他们上飞机,只能送到门口,至于能不能进去,靠你自己。记得隐藏自己,被发现的后果你知道。”

Ross如释重负地露出笑容,伸出手愿与国务卿握手。

“我该重拾曾经的‘工作’了。”

国务卿看着昔日的特工,握住他的手。

“Mr.Ross,如果能够进入瓦坎达,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。”他语重心长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章或许就能让他们相遇。

评论(12)
热度(7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