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: 今天的诗 ao3:likebethat1

回到顶部

【豹玫瑰】平凡(十四)

终于花时间把大纲写完了,觉得好骄傲。表白黑猫太太,永远喜欢你。

111213


“你想让我怎么办?”

T`Challa无法形容说出这句话的感受,发生的一切他都理解,就连Ross昨晚给自己注射了安眠的药水他都理解。他在看着Ross一步步插手这些事,自己却显得无能为力。他从没见过这么难缠的人,让他许多时候手足无措。

他无奈地望着他,还是觉得自己太信任他了。

“那不可能,Everret,心型药草不可能找的到。”

Ross会意地点头,“那什么可能?”

“我先去找M'Baku,那个方法有可能成功。”

Ross站在原地不动,挡住他前进的路。T`Challa避开他真挚的目光,挪动脚步准备饶过他。

“那他夺取你的王位也是有可能的,你进去后会死也有可能,一切都有可能发生,为什么不去试试那几率小的不行的可能呢?”

T`Challa顿时停住,他抿起嘴一手扶上Ross的肩膀,抬起眼对上他的眼睛。

“正是因为这个可能性,我的决定或许是百分之三十的危险,但你要去找那个,是百分之百的危险。我怎么能任由它发生?”

Ross微微张嘴,说不出话。他知道自己从来没有权利去插手国王的事,他也想过自己做过头了,考虑的还没有T`Challa更为理智。只要他稍稍改变了选择,未来就受到了影响。现在表现的像个不经思考的傻瓜,但他也有自己真实想法,他急切地想告诉他。

他主动伸出手,牢牢地握住国王的手,使劲握紧。

“你能感受到这种力量吗?在你眼里,也许这什么都不算不上,可能一点感触都没有。但你能通过这股力量认清我吗?我能为你献出这份力量。我不怕失败,只害怕不能在关键时刻为你奉献。”


T`Challa任由他紧握着手,深深地看着他。思考他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灵魂,他看上去是那么弱小,那么不堪一击。但在转瞬间已经做出了令他感动的事情。他扬起淡淡的微笑,明白能永远陪伴他的人就在身旁。现在他已经比世上的所有人都要幸福了。


“公主,能否告诉我瓦坎达的秘密是什么?”


Shuir端坐在座椅上,眼睛寸步不移地盯着Erik,一手环住另一手的手腕,慢慢调试电子手环,只要Erik敢做出一些出格的举动,她就紧急呼叫长老。

Erik在实验室里漫步,目光不时停留在奇特的发明上。国王不在了,已经没有阻拦他的人。他近乎可以随意出入自己想去的地方。

“别那么紧张,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。只有国王拥有瓦坎达的秘密。”

Shuir向一旁望一眼,她的武器在桌右边,有两个手臂的距离,根本够不到。

“你来这里有什么目的?”

他听到公主的话,停下脚步,“我们都知道国王死了,现在瓦坎达没有了统治者。所以王位可以传给我,我保证瓦坎达会在我的领导下拥有一番伟大的事业。我们黑豹一族也会继续繁荣下去。”

Shuir顺着他的话说下去,“是你害死了他…现在我代理他处理事务,不必劳烦您。”

Shuir看到他皱起眉,转而露出笑容。“您也不用担心。您有权利挑战我,我愿意堵上必死的决心和你比试。”

她坚定不移地说,没有看到一丝后悔。

Erik怔住了,随即笑了笑,欲开口说话,不料被电话声打断,这时候也只有M'Baku会联系他。

他转身离去,不忘向Shuir挥挥手道别,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上。

等实验室恢复安静,Shuir垂下肩膀,松了口气。她握起双手,置到唇前。

“豹神,保佑我们吧。愿这一切不会落到他人手中,我愿付出一切守护瓦坎达。”


Erik乘上悬浮摩托,离开黑豹一族的领地。到达中立区,摘下太阳镜,接通M'Baku。

M'Baku先开口说,“那根针呢?”,隔着蓝牙也能感受到疏远和冷漠。

“给一个美国人用了,我还以为他会杀了T`Challa。”

M'Baku开始哼笑,“就因为你这个错误,别期待接下来能得到我的帮助。那个美国人以此要挟我。呵…他成功了。”

Erik耸耸肩,不以为意。“他不重要,T`Challa都死了。”

“你杀了个假的,昨天他就出现在我面前。还在和那个美国人欢快地聊天。你被骗了。”

Erik捏碎了手中的眼镜,咬紧后槽牙。原本不远的胜利怎么会发生变故,一切本来就要属于他了。凭着每天的复仇欲望活了下来,只为了这一个目的。经历的一切,无不令他痛苦。想通并不难,他还会继续和命运斗争下去,总有那么一瞬间一切会属于他。他终将是赢家。

长久都没有听到回复,M'Baku嘲弄般咧起嘴,“现在该考虑美国人的事,我们需要利用他,他是和外界沟通的工具。将来即使打败了国王,我也需要这个美国人替我做事。”

Erik恍然觉悟,冷声说:“T`Challa还在隐藏自己,而他的妹妹我不想对付。我要消失一段时间,去解决掉他。”

挂断后,他撇下嘴,抬起头时眼中已经多了几分不明的意味。只有一个东西值得国王去追寻,那就是心型药草。


“抓住我的手,Everret。”T`Challa一脚踩在露出雪面的石头上,关怀的目光都要渗出感情。

Ross已经换上了天蓝色的长袍,毫不犹豫地握住他的手。

脚陷入深厚的雪中,空气中还在飘着点点柔雪。似要占据空气的领地,却无可奈何被风吹散。点点雪花沾到Ross脸上。T`Challa拉近他,捧起他的脸,为他擦干冰冷的细雪。

这一刻漫长无比,惹的Ross笑了。这已经是一件无比浪漫的事了,他是那么关心他。他缩近了距离,吻上他温暖的嘴唇,将笑意带给他。

“走吧。”他故意避开他炽热的目光,小声说道。

国王的眼角都带上了温柔的感情,揽过他的肩,与他并肩前行。Ross向前跑去,逃开了他的控制,还不忘转过身冲他笑。


在空旷的雪地上,他们彼此地望着对方,相顾无言。

他看到他身旁空无一人,像缺失了什么。从前是那么不确定,以为自己是那么孤独,但从现在开始,他肯定自己就是他身边的人,是能够陪伴他到永远的人,是能让他无可奈何却又愿意原谅的人。他产生一种特殊的感觉,那就是归属感。

也许人生的目的不在于究竟能否做好本职,而是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,那永远不晚。接下来还很漫长,他们能补偿那些空白时光。

想到这些,他笑的更灿烂了,犹如一道温暖的阳光,T`Challa看着这一幕长久的没有回神,在心底为他印上美丽的痕迹。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